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我的目标是成为传奇 兴奋剂质疑不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19秒19夺得柏林田径世锦赛200米冠军,并再度打破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成为世锦赛男子100米、200米双冠王。

  赛后“闪电”博尔特说自己正在接近给自己设定的最大目标——成为让世人永远记住的短跑选手。“我要不断地告诉你们,我的目标是成为传奇。我不考虑纪录,也没有什么压力。我知道要做什么,然后我就去做。”“我完成得很好,正向着成为传奇的目标前进,所以我现在很高兴。”

  博尔特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在柏林世锦赛上又问鼎了两项冠军,同时在这五场比赛中都打破了世界纪录。在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美国传奇巨星杰西-欧文斯在同一块场地夺得四枚金牌,其中包括三个短跑项目。博尔特则在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上将世界纪录都提高了0.11秒。

  “我不断对自己说没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现在还是努力训练,取得了这些成绩后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博尔特对于那些对他打破世界纪录的质疑表示不感兴趣,认为兴奋剂的问题是田径运动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我一点都不担心,也没感到被冒犯,我知道在田径比赛中总是会有这样的疑问。”

  谈及希望被伊丽莎白女王封爵,博尔特说,“真的,那会非常美妙。我希望被称为‘乌塞恩-博尔特爵士’,那听起来很不错。”(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