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政府为塞门亚作证 国际田联:不用侮辱性程序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柏林今晨专电(特派记者陈嘉堃) 这两天,女子800米金牌得主塞门亚的性别疑问成为一大焦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南非田协官方发表公告表示,塞门亚肯定是女儿之身,整个国家都将作为她全家的后盾,一起对抗质疑。

  夺冠的1分55秒45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她是我最小的女儿,我抚养她长大,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她的性别。她是个女孩,我能够重申一百万次。”塞门亚的父亲雅各布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自己的女儿是毫无疑问的女儿身。“这是南非人第一次拥有能够让自己自豪的田径选手,但是诽谤者就来了。这是不公平的。”

  南非政府和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也因此震怒了,他们声讨对塞门亚的质疑声,并强调她是年轻运动员的榜样。“我们号召所有南非人都站在我们的金牌女孩的身后,让所有的否定和毫无根据的性别质疑从她身上滚开。”

  塞门亚是南非历史上第一位田径世界冠军,她已经是南非全国的骄傲。国际田联在她夺得金牌之后,也一直采取了保护的措施,甚至没有让她出席发布会。国际田联发言人透露,对于塞门亚的性别检测将进行几周乃至几个月时间,检测的前提是尊重塞门亚,不会用任何具有耻辱性的程序。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