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性别检测不是羞辱 缺席发布会更是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2:32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女子800米决赛结束后,金牌得主塞蒙娅并没有参加发布会,代替她出席的国际田联秘书长皮尔斯宣布,由于这位新科冠军的性别被怀疑,因此塞蒙娅必须接受性别检测,而且这项检测正在进行当中。

  按惯例,冠军应该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不过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却是国际田联秘书长皮尔斯。皮尔斯表示,之所以没有让塞蒙娅出席发布会,是因为让一名年仅18岁的新人这时候出现在媒体面前,对她是很不公平的,“我们知道你们想和她对话,但她还年轻,她没有经验,她没有办法适当地回答你们所有的问题。”“对于塞蒙娅的调查正在双管齐下地进行当中,一处在南非,一处在柏林。”皮尔斯强调,“我不是医生,但是所有参与检测的医生都告诉我,这个过程需要几周乃至几个月。当我们宣布结果时,我希望医生们能够充分解释。事实上,我现在对检测结果出来后会是什么情况毫无概念。”不过,皮尔斯表示,“如果最终检测的结果表明,塞蒙娅不是个女孩,我们将会收回这枚奖牌,并重新分配。”

  据介绍,对塞蒙娅进行检测的医学团队由一名生殖内分泌学家、一名妇科专家、一名内科专家、一名性别专家和一名心理学家组成。“一切检测都在规则允许的范围之内进行。”皮尔斯最后强调,这对运动员本身的保护非常重要,“我们也都很关心她,不会做出任何带有羞辱性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蒙娅 柏林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