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挑逗时间弯弓射记录 自信满满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51  宝鸡日报

  是暴风、是闪电、是奔牛!当博尔特风驰电掣冲向终点,定格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6万多名观众乃至全球田径迷眼里的是一个惊世骇俗的数字——9秒 58!“9秒 58”,比一年前的8月16日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整整 0.11秒。博尔特手指“9秒 58”和弯弓射大雕的庆祝动作成为永远铭记体育史的一幕,走过世纪风雨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见证了这人类挑战自身极限的重要一步。

   当地时间当天晚上9点 35分许,柏林田径世锦赛男子 100米决赛即将打响,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世锦赛冠军盖伊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等传奇人物步入奥林匹克体育场,雷鸣般的掌声在体育场里响起。能容纳6万多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人们都在等待一个答案:谁是当今世界跑得最快的人。

    在此前的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博尔特似乎在与时间做挑逗游戏。小组赛 10秒20,四分之一决赛 10秒 03,半决赛 10秒 89。在 15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领先的博尔特左顾右盼,甚至向邻近跑第二道的队友贝利嬉笑,把小组第一让给了他; 16日傍晚的半决赛中,博尔特在临近终点前又玩减速的把戏,但依然是第一。

   决赛的发令枪响了,博尔特并不是第一个冲出,记录仪显示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时间为 0.146秒,在所有8个决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三。不过,大约 30米后,博尔特开始领先,并以匪夷所思的加速度冲向终点。不过,与北京鸟巢里不同的是,博尔特在临近终点时没有减速,但这位狂人依然有精力向计时器瞟了一眼。

   计时器定格在“9秒 58”,一个让人目瞪口呆的数字。硕大的体育场出现了片刻的宁静,然后狂呼声响彻天空。无数的观众在呐喊、在蹦跳、在摇旗,发泄心中的激动。从来就以幽默搞怪著称的博尔特更是绕场奔跑,屡屡做着自己的标志性动作——弯弓射雕,与观众一起分享这历史的一刻。

   博尔特赛后也承认:“我绝对准备要打破世界纪录的,但我没想到能比我的世界纪录快十分之一秒。

   柏林的夜空中传来了焰火鞭炮的轰鸣声,有人在为人类的新纪录庆祝。8月 21日,博尔特要过 23岁生日,但本地媒体称8月 16日不妨成为这位巨人的第二生日。去年8月 16日在北京创纪录,今年8月16日在柏林再刷新,明年8月16日呢?正如博尔特本人赛后所说:“对于我来说,只有可能,没有不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