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链球张文秀轻松进决赛 卫冕冠军破10年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柏林8月20日电(记者一索)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第六日的比赛中,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在资格赛中投出了72米72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以第二小组头名,预赛总成绩第三的身份轻松晋级决赛。大阪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海德勒在资格赛中投出了75米27的成绩,资格赛排名第一名并打破该项世锦赛纪录。

  中国名将张文秀曾在07大阪世锦赛和08北京奥运会摘得两枚铜牌,本次赴德作为唯一参加女子链球的中国人,有望在比赛中冲击奖牌。自01年参加了四届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张文秀已经逐渐成熟,但目前正在技术改进的艰苦蜕变中。上半年的比赛来看,张文秀的成绩还不是很理想,今年的最好成绩72米27只排名15,而去年可以排到第10。

  对此,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对张文秀的技术改进是个四年的规划,因此在今年并没有给设立超过去年的目标,主要还是为了2012的目标。

  今天的预赛中,第二组的张文秀在第一次试投中便投出了本赛季个人的最好成绩72米72的成绩,超过了晋级线0.72米,轻松晋级女子链球决赛,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斯洛伐克选手赫拉斯诺娃表现欠佳71米50,以第二小组第三名的身份跻身决赛。

  第一小组中,世锦赛卫冕冠军德国名将海德勒第一次试投便投出了75米27的成绩,不仅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也一举打破了封存十年之久的该项目世锦赛纪录,此前的纪录由罗马尼亚人梅林特在1999年创造,成绩为75米2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