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纪伟进决赛后继有人 中国选手前程太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柏林8月20日电(记者一索)20日晚在柏林结束的第12届国际田联世锦赛的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巴巴多斯黑马布拉斯怀特以13秒14的成绩夺取冠军,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佩恩分列二、三名。中国小将纪伟以13秒57位列八名决赛选手的最后一位。赛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在对华奥星空的专访中表示,纪伟作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能够进入决赛值得肯定,而中国选手在比赛中暴露了很多问题,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前程起跑加速过慢。

  纪伟成为第四个跑进世锦赛110米栏决赛的中国人,“值得表扬”

  110米栏首轮中以13秒51排名小组第一的纪伟在半决赛中跑出本赛季个人最佳的13秒41,小组排名第三,半决赛总成绩排名第八进入晚上的决赛。虽然在决赛中发挥欠佳,只跑出13秒57,但冯树勇还是对纪伟的表现予以肯定:“纪伟能够进入决赛还是比较可喜的。作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有这样的成绩还是很不错,半决赛跑出13秒41也接近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2007年创造的13秒40)。年轻人头一次比就进入决赛说明我们这个项目上还是有人的。”

  赛后纪伟对于自己能进入前八表示并没料到,而他也不会想到自己在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发展上也留下浓重的一笔:1991年东京田径世锦赛,中国选手李彤闯进决赛最终获得第八,加上此后的飞人刘翔、史冬鹏,纪伟成为第四个跑进世锦赛110米栏决赛的中国男子运动员。

  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曾说,站在国际田径比赛直道项目的决赛相当于有些项目的冠军成色,纪伟今天取得的成绩令人值得骄傲。

  史冬鹏第四次参加世锦赛,“训练不系统否则能进13秒40进决赛”

  史冬鹏在昨天首轮的预赛中跑出了小组第一的成绩,13秒56,今天他被分在第二组中,同组的还有北京奥运会亚军大卫-佩恩,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怀特和牙买加的托马斯。第一枪德国选手约翰抢跑,第二枪比赛顺利开始,史冬鹏受到之前有人抢跑影响起跑偏慢,前两栏节奏也不是很顺畅,虽然后程发力跑出13秒42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仅列小组第四已无缘决赛。

  冯树勇称,史冬鹏除了现场发挥的问题,前阵时间训练并不系统,导致如今的状态还不及2007年世锦赛时。

  评价到史冬鹏的表现时,冯树勇连说了几句“可惜”,他说“好几次大赛每次都是差0.01秒,很可惜。”对于四次参加世锦赛的史冬鹏来说,冯树勇肯定了他的经验与能力,“以他的能力应该进13秒40的,本来觉得可以跑第二,不到第二也能第三了。”

  比赛暴露中国选手前程过慢问题,“起跑相应和加速都太慢”

  除了资格赛因伤退赛的尹靖,冯树勇对两位参赛的中国选手整体发挥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虽然纪伟进入决赛值得表扬,但是中国选手普遍存在起跑太慢的问题,“纪伟前程太慢,尤其是1到3个栏。史冬鹏虽然半决赛受到第一枪有人抢跑的影响,他自己本身也存在这个问题,反响时间慢,加速也是弱点。”

  据了解,田径队一直在训练中狠抓队员的前程速度,但效果不是很好。

  最后,在评价整个栏项目的比赛时冯树勇表示,由于刘翔、杜库雷、奥利弗等大牌缺席,罗伯斯又在半决赛中伤退,110米栏的整体水平不高,“连冠军都没过13秒1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