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柔道队23日兵发鹿特丹 世锦赛佟文成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49  新华网
中国柔道队23日兵发鹿特丹世锦赛佟文成最大看点



  新华网消息:2009年世界柔道锦标赛将于8月26日-8月30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届时中国柔道队将派出包括领队、教练员、队医在内的21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佟文无疑是此次世锦赛中国队最大的看点。据悉,中国柔道队一行将于本月23日前往鹿特丹参加比赛。

  本次世锦赛中国柔道队将以年轻选手为主,除佟文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外,其他选手大多没有大赛经验。在谈到夺牌希望时,中国柔道协会秘书长熊凤山说:“佟文是中国队本次参赛选手中最具夺金实力的选手,另外在女子项目中也有两三个级别具备夺奖牌的实力。”据了解,本次中国队参赛选手中除佟文外,夺牌希望最大的当属在欧洲系列赛上拿过冠军的女子柔道52公斤级选手何红梅。

  熊凤山同时表示,佟文夺取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并不会一帆风顺,甚至存在一定困难。在北京奥运会上惊险夺冠的佟文“已经是国际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各国选手“对她研究很充分”,佟文要想再次拿到这个项目的冠军,必须“全力以赴”。

  在男子柔道方面,中国队派出的五名选手中,除了何焰柱(男子90公斤级)外均为年轻选手,再加上中国柔道队“男子总体水平还比较低”,本次世锦赛能否取得好成绩主要还是看“年轻队员在参加国际大赛时的临场表现了”。

  附:中国柔道队参加鹿特丹世界柔道锦标赛队员名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