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射击总教练:成绩不太满意但更多的是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 林德韧)2009年飞碟射击世界锦标赛于8月16日落下帷幕,在成年组中,中国队仅在男子双多向项目上收获一枚铜牌,而在青年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夺取了女子飞碟多向个人和团体的两项冠军。新华社记者于2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采访了刚刚回国的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他表示:“总体上不是很满意,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不过青年队员的表现还是让人感觉非常欣慰的。”

  虽然没有获得很多奖牌,但是中国队还是在这次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亮点。孙盛伟介绍说:“女子多向青年组的个人金银牌以及团体冠军使我们非常满意,而男子多向的表现也非常让人高兴。”在男子多向比赛中,年轻小将李洋创资格赛十几年来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中国队团体第四名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的团体最好成绩,而女子多向青年组两名选手戚秋雯和徐甜更是打出了足以和成年选手一较高低的成绩。可以说,这次世锦赛上年轻队员的优异表现,为中国队在以后的国际大赛中又增添了几分底气。

  当然,这次比赛中也暴露出中国队的不少问题,尤其是女子多向、女子双向和男子双多向这三个奥运重点项目上中国队只拿到了一枚铜牌,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在2007年的世锦赛中,中国队获得了2金4银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二位,而这些奖牌全部来自上述三个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对此,孙盛伟教练总结道:“某些主力队员发挥得不是很理想,比如说魏宁在比赛中就出现了技术问题,男子双多向世界纪录保持者胡斌渊也没有进入决赛。”但这几个项目中,中国队并没有丧失以前的优势。女子多向青年组的出色发挥,魏宁在逆境下的调整能力,男子双多向团体的第四名,都证明中国队在这几个项目上依然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中国队还需要通过比赛来改进自己的缺点,争取更大的进步。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教练队伍的年轻化,有80%的教练员是第一次带队参加如此重大的赛事。对于本届世锦赛中这些少帅们的表现,孙盛伟教练表示很满意,并重点表扬了男子多向教练张冰和女子多向教练王正。

  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的争夺将在明年开始,因此今年中国队把目标主要放在了锻炼队伍,考察新人上。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大赛的经历本身就是对队伍的一种锻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