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言蜚语蔓延困扰800米冠军 她让博尔特变成了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乌塞恩·博尔特突然就不是柏林田径世锦赛上的话题主角了,女子800米决赛之后,更戏剧化的情节正在上演,主角就是南非运动员卡斯特·塞曼娅。

  以惊人的1分56秒72赢得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之后,南非女运动员卡斯特·塞曼娅的耳朵里不停地飘进一些窃窃私语。不仅仅是因为她的这个成绩比今年的女子800米最好成绩快了1秒多——这意味着她在9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7秒,塞曼娅赛后还表示,如果不是现场的大风,她还能跑得更快一些。这一次的“嚼舌根”主题不是通常人们对于一个突然大幅度提高的成绩随之产生的是否服用药物的揣测,而是更加恶意的猜测:“她究竟是‘她’还是‘他’?”

  除了惊人的比赛成绩,塞曼娅还有令人惊讶的肌肉发达的体格,清晰可见的胡子,这三项因素综合到一起,各种流言蜚语也就像野火一般迅速蔓延开来。

  参加本届柏林世锦赛的南非代表团当然不认同这种猜测。“她是位女性。”南非代表团领队莫拉特罗·梅勒霍普说,“我们十分确信这一点。如果我们对她的性别有任何疑问,就不会让她去参加女子比赛了。”国际田联的发言人尼克·戴维斯也不得不站出来表态,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任何证据来阻止她参加比赛。”

  然而,国际田联最终还是敌不过“众口”,就在800米决赛开始前的三个小时,他们却又突然决定要求塞曼娅接受性别检测。不过,性别检测远不像兴奋剂检测那样简单,经过一番努力,国际田联最终还是因为没有确凿证据,而让塞曼娅参加了比赛。

  这位问题人物夺冠后,按照国际惯例,应该出席媒体记者发布会,而数百名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也早已经把新闻发布会厅围得水泄不通。不过一番等待之后,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却是国际田联秘书长皮尔斯·维斯。“今晚我代替冠军坐在这里,(对于塞曼娅)调查正双管齐下进行中,一处在南非,一处在柏林。”维斯说道,他反复强调,性别检测的最终结果,短时间内将不会确定。

  “我不是医生,但是所有参与检测的医生都告诉我,这个过程需要几周乃至几个月。”维斯说道,对塞曼娅进行检查的医学团队由一名生殖内分泌学家、一名妇科专家、一名内科专家、一名性别专家和一名心理学家组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