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50公里竞走:俄罗斯军团实力强 中国谁取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50公里,法国人迪尼兹是该项目的金牌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未能完成比赛的他,渴望在柏林圆梦。不过,该项目高手云集,而且距离超长、受天气和裁判影响大,前景着实难料。

  在这个项目上,俄罗斯军团实力强大。4年前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俄罗斯人包揽了冠军和亚军。不过,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俄罗斯夺冠希望尼泽格罗多夫(Denis Nizhegorodov)仅以第四名的成绩完成比赛。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尼泽格罗多夫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一枚铜牌,不过,他尚未能赢得世界冠军。在今年5月的欧洲杯上夺冠之后,俄罗斯人尼泽格罗多夫很明显状态正佳。他的同伴中还有前世界冠军基尔徳亚普金(Sergey Kirdyapkin)和欧洲季军安德罗诺夫(Yuriy Andronov)。

  卫冕冠军澳大利亚人迪克斯(Nathan Deakes)因为伤病,柏林只能持外卡参赛,想要卫冕,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他的队友、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塔伦特(Jared Tallent)将有能力帮助他夺得金牌。

  意大利方面,施瓦泽虽然自北京奥运夺冠之后,都未能完成一项50公里竞走比赛,但是作为奥运冠军和世锦赛铜牌得主,24岁的他还是不容忽视。

  挪威人也很有希望,将由埃里克-泰塞(Erik Tysse)和特隆德-尼马克(Trond Nymark)代表参赛。

  中国派出赵成良、全国冠军李磊和徐发光参赛。今年,在不少世界名将缺席的情况下,赵成良、徐发光和李磊包揽了世界竞走挑战赛无锡站的前三名。作为一个竞走大国,中国尚未在世锦赛上赢得一枚奖牌,今年的柏林,这三人谁将帮助中国实现突破?

  其他能有机会冲击奖牌的,包括斯洛伐克纪录保持者陶斯、日本纪录保持者山崎勇喜(Yuki Yamazaki)、爱尔兰人考斯丁和西班牙加西亚。(Yir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