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再超多少传奇纪录 一不可能完成任务唯看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5:06  新浪体育
博尔特再超多少传奇纪录一不可能完成任务唯看他

对博尔特而言 一切皆有可能

  新浪体育讯 博尔特,这个注定为改写世界田径历史而生的人,以19秒19打破男子200米世界纪录夺得世锦赛冠军,又有诸多纪录和伟大传奇被他甩在了身后。

  世锦赛历史上,之前只有三位美国选手在单届世锦赛独得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 视频-回顾博尔特6破世界纪录 还有多少极限去超越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牌,他们是1999年的格林、2005年的加特林和2007年的盖伊。在将200米世锦赛金牌收入囊中后,博尔特成为了第四位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冠王,但他显然比以上三位飞人更进一步,因为博尔特在这两个项目还全部打破了世界纪录,破世界纪录并夺得100米和200米,博尔特是历史第一人。

  北京奥运会,博尔特成为了欧文斯和刘易斯两大巨星之后,又一位单届奥运会独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三枚金牌的选手,虽然欧文斯和刘易斯都比博尔特还多了一枚跳远金牌,但博尔特三个项目全部打破世界纪录的惊人表现却是欧文斯和刘易斯所不及的。

  随着登上200米最高领奖台,博尔特又完成了对刘易斯的一个超越,他成为了田径历史上第一位一年间集奥运会、世锦赛男子100米、200米冠军于一身的巨星。刘易斯在洛杉矶奥运会夺得100米、200米金牌之前的1983年世锦赛,只拿到了100米的金牌;而1999年世锦赛独得100米、200米双冠的格林,悉尼奥运会却只拿到了一枚100米金牌。更何况,博尔特还拿出了四个打破世界纪录的惊人成绩。

  至此,博尔特已经完成了对100米和200米的彻底统治,第一位闯入百米9秒60,第一位打开200米19秒20大关,博尔特在当今的男子短跑界已经成为了神一般的人物,所有人的水平都跟他差了一个档次。如果说100米盖伊的9秒71还能把博尔特逼到最后,那么200米足足领先了第二名爱德华0.62秒,再度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1年、1995年两次0.33秒优势的纪录。

  打破100米世界纪录后,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将博尔特称为外星人,今天,他们又将奇迹再现、伟大等词语按在了博尔特身上。或许,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已经没有纪录需要再破之后,400米将成为他的下一个目标,之前博尔特也表达过这个意愿。一旦成真,一个田坛真正史无前例的神人将就此诞生,还没有人能够在一届大赛将100米、200米和400米的金牌都挂在自己的脖子上,这被视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对于博尔特而言,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他(博尔特)能打破400米世界纪录吗?当然可能。”曾打破过200米、400米世界纪录,并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巨星迈克尔-约翰逊说道,“虽然400米与100米、200米完全不同,但博尔特有巨大的步幅,他太快了,当然,仅仅拥有这两者还不够。”(普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