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伤退伏笔2月已埋下 09室内赛季曾因此报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2:18  新浪体育
罗伯斯伤退伏笔2月已埋下09室内赛季曾因此报销

罗伯斯室内赛噩梦重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罗伯斯终究没能抵挡住大腿伤病的困扰,倒在了柏林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的第四个栏架前。事实上,罗伯斯伤腿的预兆虽然在两天前的预赛就出现了,但他的伤退的伏笔其实早在今年2月已埋下。

  在北京奥运会成功夺冠后,罗伯斯并没有高兴得太久。在去年9月的萨格勒布大奖赛上,罗伯斯在比赛中左脚脚踝内侧碰到栏架,他因此缺席了随后的田联年终总决赛。同样因此这个伤病,罗伯斯也没有出现在上海黄金大奖赛的赛场上。

  经过近5个月的休养,罗伯斯于今年2月复出赛场,然而他的复出之路并不顺利。原本计划于2月8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田径室内特许赛上演09首演,但罗伯斯赛前却临时宣布退赛。三天后,罗伯斯却亮相法国列文,参加了国际田联室内赛。然而在小组赛中,罗伯斯仅仅跨过第二个栏之后速度就明显减慢,用手扶着左大腿,一脸痛苦。虽然带伤勉强完成了比赛,但是罗伯斯仅仅跑出了9秒94,这个成绩只能是小组垫底,无缘最终的决赛。这也为他今天的退赛埋下了伏笔。

  在赛季首秀受伤病累及的情况下,罗伯斯不得不宣布自己的室内赛季彻底报销。

  当罗伯斯再次站上跑道,已经是6月的希腊,这也是罗伯斯09赛季的首场室外赛。结果,伤愈复出的罗伯斯以13秒30轻松夺冠,为自己的室外赛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罗伯斯先后出战捷克的田联巡回赛俄斯特拉发站、洛桑大奖赛、黄金联赛罗马站、伦敦田径大奖赛和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五站五捷,罗伯斯只剩在世锦赛上一圆大满贯。

  然而在勉强通过预赛,晋级半决赛后,传来了罗伯斯大腿伤势复发的消息,也才有了他在半决赛中惨叫中断比赛震惊世界的一幕。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