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张怡宁力克李晓霞 北京2-0山东加冕女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1:53  新浪体育
乒超-张怡宁力克李晓霞北京2-0山东加冕女团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2009年乒超联赛女团决赛进行第二回合比赛,北京时博国际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潞安,张怡宁先后战胜彭陆洋和李晓霞,她带领北京队以3比1战胜卫冕冠军山东队,北京队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山东队夺取冠军。

  山东队首回合的失利让她们今天没有任何退路,缺席第二阶段比赛的彭陆洋复出,她出任山东队的第二单打在首场比赛对阵北京队的张怡宁。虽然彭陆洋准备得较为充分,但张怡宁仍控制着场上主动权,她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争夺激烈,5平、6平后张怡宁连得五分,她以11比6再胜一局。

  第三局的进程和前一局非常相似,6平后张怡宁抢攻得手取得领先,彭陆洋请求暂停 视频-乒超女团决赛北京夺冠 张怡宁2分率队力克山东 媒体来源:BTV体坛资讯 。张怡宁暂停后再得1分拉开差距,彭陆洋利用发球机会连追两分,双方战成8平。张怡宁连续两次失误,彭陆洋以10比8拿到局点,这时张怡宁顶住压力连得两分,她将比分扳为10平。张怡宁发球抢攻得分,接着她正手反拉得分,12比10,张怡宁拿下第三局以3比0击败彭陆洋,北京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是北京队的丁宁对阵山东队的李晓霞,丁宁开场就打得积极主动,她以11比7先下一城。第二局丁宁很快以6比4领先,李晓霞暂停后仍没有起色,丁宁继续扩大领先拿到局点,李晓霞连追几分,丁宁抢拉得分,11比7,她再胜一局。李晓霞在第三局一路领先以11比6扳回一局。第四局李晓霞以7比1开局,丁宁连追4分,李晓霞再得1分稳定领先局面。在李晓霞拿到局点后,丁宁又连追两分,但李晓霞正手反拉直线得分,11比8,李晓霞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为2平。决胜局双方交替涨分,李晓霞连得两分以8比6领先,丁宁请求暂停。暂停后丁宁失误,李晓霞正手抢拉得分,10比6,她拿到赛点。丁宁接发球失误,11比6,李晓霞拿下决胜局完成大逆转,山东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双打比赛中,北京队的丁宁/彭雪以12比10、11比4、11比7直落三局击败山东队的彭陆洋/李楠,北京队以2比1再度领先。

  双方主将张怡宁和李晓霞在第四场直接交锋。开赛后张怡宁就打得积极主动,她早早拉开差距以11-5先下一城,李晓霞在第二局坚持抢先上手,她以11比7回敬一局。李晓霞在第三局以4比0开局,张怡宁连追4分扳为4平。5平后张怡宁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之后她继续保持两分领先,李晓霞连续两次失误,11比7,张怡宁拿下第三局。

  张怡宁在第四局以3比1开局,双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交替涨分,她8比5领先后,李晓霞连得4分以9比8反超。张怡宁暂停后,一个短球打了李晓霞措手不及,双方战成9平。李晓霞在多回合相持中出现失误,10比9,张怡宁拿到赛点。李晓霞顶住压力,连续拉球占据主动,张怡宁救球失误,10平。张怡宁之后再次拿到赛点,李晓霞又成功挽救,11平。李晓霞未能把握住局点,双方战成12平。在张怡宁第三次拿到赛点后,李晓霞又成功挽救。当张怡宁第四次拿到赛点后,李晓霞未能再力挽狂澜,随着她回球出界,15比13,张怡宁赢得第四局以3比1战胜李晓霞,这样北京队也以3比1力挫山东队,她们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山东队夺冠。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