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区竞赛开赛 优胜者将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0:44  新华网

  本次大赛由“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中国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承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多名中、小学生将参加搬运、拖球、轨迹、竞走、障碍、对抗、创意等18个项目的角逐,各项目的优胜者将有资格入选中国代表队参加国际赛。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是国际知名的机器人大赛之一,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第十一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将于今年12月在韩国举行。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倡导学生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和能力,参赛学生必须运用平时学到的知识独立解决问题,必须对机器人基本原理及软件硬件都有充分理解和掌握,并且具备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才能出色完成任务。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委员会主席李华说,这项赛事致力于培养学生发现问题的能力,运用已有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国际沟通的能力。

  2006年至2007年长沙市岳麓区机器人对已经在全国的各级比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于2007年、2008年的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获得过十分优异的成绩。(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