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联评:巴西女排多点开花轰炸 直落三局横扫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7:33  新浪体育
排联评:巴西女排多点开花轰炸直落三局横扫中国

巴西强势锁定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遭遇卫冕冠军巴西女排。技高一筹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战胜中国队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31-29,中国女排则遭遇两连败。国际排联以《巴西直落三局横扫中国》为题,点评本场比赛,摘译如下:

  8月20日的日本东京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天第二场比赛中,奥运冠军巴西队3比0横扫中国。相比中国队,七届大奖赛冠军巴西女排明显更快、更在状态、经验也更为丰富。不过,他们在第三局的比赛中仍挽救了三个赛点,方才赢取胜利。凭借本场胜利,巴西女排本赛季第三次击败中国。

  巴西女排开局打出快速节奏,很快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在巴西15比12领先三分超出时,中国女排不得不叫了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在拦网环节有明显提升,在中国女排将比分迫近至20比22时,巴西女排主帅泽-罗伯托也叫了技术暂停。

  重新开始比赛,巴西谢拉扣球得分,赵燕妮则扣球出界,巴西女排24比20赢得4个局点。虽然中国队殷娜二号位扣球挽救一个赛点,但是巴西娜塔莉亚左翼的进攻让中国队的防守毫无办法,巴西25比21开局领先。

  第一局的比赛谢拉得到9分,其中7次扣球、1次拦网和一次发球得分。法比亚娜和塔伊萨也各有2分拦网和2分扣球得分。而中国队方面薛明和马蕴文各得5分,赵燕妮也是。

  第二局楚金玲发球失误、娜塔莉亚反击得分,中国队进攻失误太多,巴西6比3领先。此时,薛明发球直接得分,李娟后攻反击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平。此时,巴西马列安妮重扣得分,巴西8比7领先进入第二局技术暂停。

  重新开始之后,巴西攻势更为猛烈,谢拉的重扣、法比亚娜吊球,巴西很快13比9领先。塔伊萨、娜塔莉亚也是频频得分,巴西女排16比13再领先。虽然中国队员一直坚持不放弃,但是巴西姑娘们有着太多的进攻点、在球场的任何位置都能够得分,这让中国队难以抵挡。谢拉的重扣、马列安妮的进攻和拦网,这让巴西女排很快25比20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比0领先。

  这一局面在第三局仍在持续,中国队的姑娘们已经竭尽全力,随着李娟重扣得分,中国队8比7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重新开局李娟后排反击再让谢拉无奈,中国将分差拉至2分。此外,楚金玲的强攻也给巴西姑娘施加很大压力,巴西主帅泽-罗伯托在场边也非常焦急,大声的鼓励自己的队员。马列安妮的扣球被中国队员拦死,中国队16比14领先。17平之后,中国队再叫暂停,希望能够找回节奏,不过,巴西娜塔莉亚两次反击命中、马列安妮发球得分,巴西来到20比17领先。

  还是谢拉,重扣得分让巴西24比22赢得赛点。不过,关键时刻,他们的整体性被打断,锁定胜局机会已经丧失。巴西不得不挽救三个赛点,最终以31比29拿下第三局,3比0横扫中国女排。(xint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薛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