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利用信息技术发展科学体育 新手段选拔培训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朝鲜最近正在利用信息技术发展科学体育。朝鲜金策工业综合大学的计算机中心近期开发出的综合运动反应检查系统“闪电1.0”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闪电1.0”检查系统代替了从前的旧式测定方法,利用实时统计分析处理软件对综合运动反应状态进行检查。教练通过这种检查可以科学地选拔和训练体育选手。

  此系统使用方便,操作简单。选手只要根据计算机的提示,踩踏反应检查板,使反应板上的轴承滚动即可。系统会在选手脚底接触检查板的瞬间自动开始计算统计。

  通常身体素质越好的选手,脚底滚动的次数就越高,脚和检查板接触的时间就越短。

  利用这个系统可以判断选手的体育能力,解决训练时解决不了的判定运动感觉的问题。还可对柔韧性、运动速度、反应速度和遗传因素等进行测定。

  “闪电1.0”可以迅速、正确地评估10余种指标,现已在许多体育单位中得到广泛使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