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卧薪尝胆 辽宁重竞技项目欲全运会重拾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0日电(记者李铮)“全运会的目标当然是金牌!”两位辽宁籍奥运冠军王娇、杨秀丽的话表达了辽宁重竞技项目欲在山东全运会上重拾辉煌的坚定信心。

  在距离第十一届全运会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候,素以力量项目闻名全国的辽宁举重、柔道、摔跤等重竞技运动员正在刻苦训练,希望为家乡多拿金牌。

  在四年前的江苏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的整体成绩下滑,仅获得31块金牌。作为辽宁体育传统的王牌项目,举重、柔道也发挥欠佳,分别拿到三块和两块金牌。

  经过三年的卧薪尝胆,辽宁重竞技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丰收,杨秀丽和王娇分别获得柔道和摔跤金牌,捍卫了辽宁运动员在力量型项目上的强势地位。

  如今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就在眼前,两位奥运冠军自然不会放弃在国内夺冠的机会。王娇接受采访时说:“我听教练说过,以往很多奥运冠军在第二年的全运会上成绩都不是很好,我可不想这样,更不希望别人认为我拿到奥运冠军就骄傲了,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全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而憨厚的杨秀丽也将全运目标锁定在了金牌上。

  辽宁女举总教练姜雪辉说:“在最后的备战时间里,我们已经从一天三练变成了一天五练,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希望在山东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