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才是硬道理--人才淤的牙买加 有弗无弗都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5:08  中国体育报

  尽管牙买加队在世锦赛前发生内讧,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冠军弗雷泽差点失去柏林世锦赛资格。可在8月18日的女子百米大战中,弗雷泽以10秒73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成功收复失地,而牙买加队也顶住美国人的强烈冲击,延续了在女子百米项目上的统治。

  由于没能参加牙买加队此前在纽伦堡举行的训练营,弗雷泽一度被牙买加队禁止参加柏林世锦赛,后来在国际田联的积极干预下,这位23岁的年轻女飞人才得以来到柏林。牙买加队敢于在大赛之前自斩大将,主要是该队在女子短跑项目上人才济济,即使弗雷泽不参赛,牙买加队仍然有把握拿下女子100米金牌。

  其实进入2009赛季后,弗雷泽的风头就一直被队友斯图尔特压制。与弗雷泽相比,今年已经25岁的斯图尔特身体条件更为突出,其1米75的身高让她往往能在后程大步流星地超越对手。而且斯图尔特投身女子短跑运动的时间并不长,当启蒙教练第一次发现她时,她正在踢足球。不过斯图尔特在女子短跑项目上进步神速,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以10秒98夺得银牌,在今年已经结束的四站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中一直保持不败,并创造了10秒75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正是由于斯图尔特的强势突起,让牙买加队敢于在赛前向不听话的弗雷泽开刀。

  不过在柏林世锦赛女子百米决赛上,弗雷泽凭借更加出色的起跑和前半程技术再度压倒斯图尔特,以10秒73的个人最好成绩收复失地。而斯图尔特再次跑出了10秒75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杰特尔以10秒90获得第三名。

  “赛前我们队发生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但我并不会为这样的事情分心。”弗雷泽说,“在博尔特和鲍威尔拿下金牌和铜牌的时候,我就已经坚信第二天将是属于我的时间。”而斯图尔特再次被自己的同胞击败后,也并没有感到失望,“银牌并不是我想要的,但今天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都跑出了不可思议的成绩,因此我并不为这次的表现而失望。”

  毫无疑问,在接下来较长的一段时间里,弗雷泽与斯图尔特的竞争将一直是女子短跑的头号主题,而美国人将不得不扮演配角的角色,“我们美国队此前已经拿出了最好的表现,而今天我也是这样”,获得第三名的杰特尔说。特派记者 葛会忠 (柏林8月18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