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康德女队今日客场挑战大同 保级决斗生死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4:09  重庆商报

  前天晚上11点半结束比赛,昨天上午8点钟就坐上了前往大同的飞机,康德极力队的众将士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再次出征……等她们下一次回到重庆的时候,所有谜底都将揭晓。是生存还是死亡?是保级还是降级?前晚的一场胜利,让队员们一路上都保持着高昂的情绪,而总经理胡蓉蓉则预感今天的比赛将十分惨烈:“大同队不会在主场轻易放过我们,但这一场我们会全力争胜,拿下对手我们完成保级任务的机会就大大的增加了。”

  李茜将作奇兵战大同

  第一场比赛为康德最终锁定胜利的是谁?是在第一阶段联赛以及附加赛中从来没有为康德队出战过单打的李茜。从来没有出战过单打却一鸣惊人,为康德拿下从来没有染指过的“第五局”单打胜利,昨天,康德队主教练林萍君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缘由。“比赛中,李茜成为一匹黑马,她连续为康德拿到了两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但这并不是偶然,此前在甲级联赛中,李茜曾经多次在比赛中战胜过对方的第二单打李晓丹,所以我们安排和李晓丹比赛颇有心得的李茜出战第五场就是别有用心。”

  和大同队的第二场比赛即将打响,昨天,李茜再次主动请缨:“第一场比赛我很高兴能够为球队拿下两分,但这也是全队的功劳。而现在打客场肯定会更加艰难,如果有需要,我将义不容辞的为球队再次出任单打比赛。”

  为保级最后希望冲刺

  在降级淘汰赛首轮负于山西队之后,康德不得不与大同云冈队进行9、10名决赛。在三场两胜制的角逐中,获胜一方将获得与甲A冠军进行PK赛的机会,负者则将遭遇降级厄运。对于康德队而言,即将到来的比赛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生死大战,只有获胜,才有希望保留重庆乒乓球在顶级联赛中的火种。而此前的主场比赛,重庆艰难的拿到一分,并在保级生死战中占得先机。按照赛事,如果康德队能在今天的比赛中获胜,那么她们将淘汰大同和甲A冠军争夺最后一个乒超名额,这样保级形势将会一片大好。反之,如果康德今天输掉比赛,那么她们就必须在明天再和大同队进行最后一场比赛,而客场战第二场,康德乒超资格也将岌岌可危。

  面对如此残酷的保级形势,康德一姐昨天大喊吃不消:“不行了!辗转各地征战在体力上是个严峻的考验。不过,队伍现在的形势很危急,我一定要咬牙坚持。因为这是我们保级的最后希望,谁也不想掉链子。”为了保级,目前所有队员都在坚持,有伤在身的贾君也在此前的训练中玩狠,差点再次拉伤手臂。

  声音:胡蓉蓉:拿下大同比赛就好打了

  按照目前甲A联赛的排名,康德的对手将在山东和四川之间产生,而最可能对阵的就是四川队。而赢得对阵大同的第一场比赛,可以说只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第一场赢得很艰难,感谢几名球员做出的努力,”胡蓉蓉赛后并没有显得过于兴奋,她知道革命仍未成功,“这个赛季,我们一步步走到今天实在不容易,我希望我们能够有个完美的结局。”球队如何继续取胜?胡蓉蓉将“拼搏”列在了第一位,她向记者表示,“我们要努力,把握住自己的命运,真能拿下大同,以后的比赛就好打了。虽然,现在最后一个对手还没有定,但不管是四川还是山东,打甲A头名我们优势还是明显的。”记者罗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