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疲劳作战"蔡"花打蔫 蔡斌称队员思想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中国队是不是确实找不到对付荷兰队12号接应弗里尔的办法?荷兰队是不是真的没有办法对付中国队?中荷二队主帅在世界女排大 奖赛香港站最后一场赛后发布会上的客套话,在三天之后立马被检验出真假,两队在总决赛上易地再战,中国队昨天以2比3被荷兰队复仇成功,五局比分为25比 18、22比25、22比25、26比24和13比15。

  比赛密度考验中国女排

  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日本东京 全面展开,这也意味着比赛来到了最后冲刺的“开快车”阶段,六支晋级球队需在五天内以单循环形式逐一较量,大密度与高强度的比赛向来是中国队的滑铁卢。上 周日晚结束香港站赛事,周一早上7点半赶赴机场飞往日本,中国队在到达日本后仅进行了一次适应性训练便要进行昨日中午开始的总决赛揭幕战。相比之下,夺冠 大热巴西队则显得轻松很多,她们从韩国站转赴日本之后,还举队在东京进行了大采购。

  与荷兰的比赛还没开始,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就已纷纷表示“累到不行”,不过,疲劳作战并不能作为她们昨日落败的借口,因为对手荷兰队近日的赛程和行程都与中国队相仿,两队在香港站末战方才交手,转战东京总决赛又在首战中相遇。

  不 过,荷兰队较中国队聪明的地方在于香港一战并未出尽全力,主攻手斯特伦斯昨日重新回到场上,与接应弗里尔以及3号球员胡尔曼联手组成火力强劲的强攻阵型。 全场比赛,弗里尔的后攻让中国队防不胜防,全场她得到了28分,其中24分是扣球得分,4分是发球得分,攻击力相当惊人。相反,最让小塞林格印象深刻的中 国重炮手王一梅则显得“哑火”,全场比赛仅有10分进账,虽然蔡斌先后用楚金玲和赵燕妮替下殷娜和王一梅,但整个中国队沉闷的表现同样难以扭转局势。

  蔡斌认为队员思想保守

  “这 场球明显中国队自己打得不太流畅,整个感觉很拘谨、放不开。尤其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显得比较稚嫩。可能因为中国队相对比较年轻,这场球打得气氛有些压 抑。”蔡斌在赛后评价说,他表示,这场比赛和之前两场与荷兰队的较量相比,主要是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正因为前两次都赢了,今天又到了总决赛,希望第一场 能拿下来,队员们太想打好,反而就有点保守了。”

  尽管输掉了首场比赛,蔡斌在赛后还是刻意保持轻松,继香港站发布会后,他又与记者 们聊起他最头疼的荷兰队12号队员弗里尔,“荷兰队的12号确实是非常优秀的球员,除了不参与一传以外,发球、拦网、进攻都很全面,应该说是一名非常难得 的球员。”随后,蔡斌还开起了玩笑,“中国队也很需要这样的球员,如果有的话我会很开心的。”而相比较而言,蔡斌认为同样是接应的王一梅有她的局限性, “我一直说她要往全面的方向发展。”

  总决赛出师不利,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还不是最困难的事,今天,她们还将迎战赛事中最强的对手巴西队。谈到这场比赛,蔡斌希望队员们能够放下包袱,“对手是巴西队的话,队员的心态反而更容易放得开了,我们明天应该不是(像今天)这样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