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心态浮躁导致被翻盘 蔡斌:队员球打得太拘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4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打响,中国女排以2:3被荷兰队翻盘,未能实现“开门红”。五局比分分别为25:18、22:25、22:25、26:24和13:15,这也是“蔡家军”首次在与荷兰的交锋中落败。另外两场比赛,巴西3:2胜俄罗斯,日本1:3不敌德国。

  心态浮躁导致被翻盘

  新一届中国女排和荷兰队共交手了三次,在前两次比赛中,中国队都取得了胜利。转战日本,中国队在第一局轻松取胜的情况下被翻盘,蔡斌也有些遗憾。

  “我们有很多反击机会的,包括第五局,但都没抓住。”蔡斌叹息道,他说,这场比赛和上两场相比,主要是心态发生了变化,他说,“因为之前的比赛赢了,到了总决赛,队员们也想赢,但年轻队员在冲击对手,冲了一半领先后,又有些保守。从心态上,中国队今天没有完全把握好,球打得很拘谨。”

  中国队虽然在香港分站赛中战胜了荷兰队,但在本场表现却有失水准,特别是在大比分赢下首局后思想大幅度松懈,低估对手实力的同时也片面认为自己就是荷兰队的克星,没有以拼的姿态考虑随后的较量,以致在场上出现困难状况下没有解决办法。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女排虽然受到了对手发球的有力冲击,但在防反多回合过程中并不是没有转变良机,多数时候都是由于自身失误丧失大好局面。从本场比赛前段魏秋月与攻手的几次失配以及连击送分就可见一斑,而在关键时刻决胜局的三次直接失误送分,以及三次绝好机会的未能把握,都体现了年轻女排心态浮躁的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