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成败系于王一梅一人 蔡斌如何打好这张王牌

  蔡斌对中国女排改造的一大亮点就是让王一梅由主攻改打接应,但对这一改变的争议从来就没停止过。王一梅作为中国女排的主要得分手,拥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但随着各队对她的特点渐渐熟悉,王一梅很难在场上带来惊喜。只要王一梅被防死,中国队的进攻马上就会陷入被动。昨天的比赛王一梅再次被对手遏制,中国队的进攻也陷入被动,队员心态也随之渐渐失衡。

  王一梅一直是这届中国女排的焦点人物之一,蔡斌对她的改造也非常看重。但作为接应,王一梅其实并不合格,她更多还是在扮演着主攻的角色。昨天赛后,荷兰女排主教练塞林格特意点评了王一梅:“我很早就看过王一梅的比赛,现在虽然她的位置变了,但其实还是以在4号位强攻为主。”王一梅现在是各队盯防的重点,昨天首局比赛中国队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作为接应的王一梅在对手重点拦防下进攻没有直接得分,这实际上是个不好的信号。最终的结果也印证了对手对王一梅盯防的成功。此外,总决赛重新进入参赛名单的四川选手赵燕妮昨天在王一梅被封锁的情况下替换登场,在不足一局的上场时间里,单进攻就直接得到7分,为中国队进入决胜局立下不小的功劳。

  有趣的是,昨天荷兰队获胜最大的功臣正是她们的接应弗里尔,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而王一梅仅拿下10分。从比赛中可以看到,弗里尔面对中国女排的拦网盯防时,注重使用打手出界方法,同时也使用变扣为吊的打法,让中国队的防守有力使不出。相比之下,王一梅在处理球时多数都以大力扣杀为主,直接被拦死和有效拦回的机会很大,在吊球处理上她显得非常生疏。王一梅目前已成为各队盯防的重点,如何打好这张王牌,蔡斌还得多考虑。

  蔡斌不满:这球输得奇怪

  中国女排昨天并非没有赢球的机会,但队员状态的起伏却让人很难理解。主教练蔡斌赛后说:“就是因为之前赢过对手,所以心态有点微妙,觉得能赢,但到关键时刻又保守了。这球输得可惜,也输得奇怪。”

  蔡斌对比赛并不满意:“比赛其实一直打得不好。关键球我们都保守了,没有冲。队员的思想不够集中,没有完全投入到比赛中,我们打得比对手还乱。”对于今天与巴西队一战,蔡斌认为中国队应该能放得比较开,“希望大家明天能释放出能量,去冲击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