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米栏拼杀成一场混战 小刘翔退赛罗伯斯磕磕绊绊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昨天结束了男子110米栏预赛的争夺,刘翔的两位师弟史冬鹏和纪伟分别获得了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到半决赛,而7月份曾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摘金的尹靖却非常遗憾地因为大腿肌肉拉伤没有参赛。同样令人意外的是,夺冠热门古巴选手罗伯斯发挥不佳,仅以小组第三的成绩勉强晋级。

  史冬鹏被分在第一小组,该组的实力偏弱,史冬鹏虽然起跑反应比较一般,但途中跑发挥得很出色,最终以13秒5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

  赛前被寄予很大希望的我国选手尹靖不幸成为中国代表团首个未参加比赛即告出局的选手,他在热身准备时大腿肌肉拉伤,只能黯然告别世锦赛。而原本他所在这组中的夺冠第一热门古巴名将罗伯斯则更让人出乎意料,他起跑反应用的0.178秒已经算慢了,而后整个比赛节奏也没有理顺,最终罗伯斯只以13秒6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很惊险地勉强进入了半决赛。

  刘翔的另一个师弟纪伟被分在第5组,他的压枪跑效果很好,起跑反应只用了0.124秒,他最终以13秒51的成绩获得第五小组的第一,获得晋级资格。而与纪伟同组的美国名将特拉梅尔看起来多少有些没尽全力,他也以13秒51的成绩获得了晋级资格。

  昨天的110米栏预赛共分为6个小组,罗伯斯能以小组第三晋级颇为幸运,因为罗伯斯的成绩在全部晋级的24名选手中垫底。夺冠的大热门怎么会状态如此之差原因还是伤病。

  罗伯斯在比赛进行到中段的时候仅排名第六,在比赛中可以看出他左腿打着绷带,前五个栏跨得比较勉强,但他仍坚持着完成了比赛,以13秒67排名小组第三撞线。赛后罗伯斯承认说:“我的左腿有些疼,不知道怎么回事。之前我以为是小问题,但现在我觉得可能有麻烦了。我不知道能不能继续后面的比赛,我要看看医生,看他们怎么说。”

  本赛季男子110米栏的整体水平并不高,罗伯斯一枝独秀,但最好成绩也只有13秒04。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三杰中,本赛季成绩最出色的是尹靖,他夺得大运会冠军时跑出了13秒38,可惜这位“小刘翔”与刘翔的运气一样不太好,没比赛之前就因伤退赛了。

  史冬鹏本赛季虽然状态有所下滑,但经验会是他的优势,他本赛季最好成绩是13秒46,而纪伟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13秒47。如果罗伯斯最终真的因伤退赛,或者短时间内难以恢复状态,那么可以想见本届世锦赛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变成一场乱战,谁发挥得好谁就有可能创造好成绩、甚至夺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小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