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用高科技泳衣只为补偿 全运游泳赛场鲨鱼皮成赢家

  中国游泳协会的“禁衣令”,让“鲨鱼皮”成了这场水中博弈中的最大赢家,兵不血刃地轻松垄断了中国游泳的巨大市场。为何只有Speedo、Blueseventy、Nike这三家外国品牌敲开了中国游泳大门?事情的起因,还是在罗马世锦赛上。

  在世锦赛上,Jaked、Arena等新兴势力的强攻下,“鲨鱼皮”成了最大输家。据悉,在世锦赛开始之初,“鲨鱼皮”还坚持所有签约游泳队员都必须穿着“鲨鱼皮”,但随着Jaked、Arena不断帮助选手创造显赫战绩,“鲨鱼皮”最终也无能为力了,除了对菲尔普斯等巨星“严加看管”,对其他选手不再坚持自己的底线。

  正因为如此,中国选手也加入了换装的行列,当然,一向信守诺言的中国队做得比较含蓄,对服装上的标识进行了涂抹或遮挡,而且,夺牌队员在接受采访时,也都拒绝了任何有关泳衣品牌的话题。但不可否认的是,为了保证能够在世锦赛上争金夺银,中国队事实上抛弃了“鲨鱼皮”。

  但是,从罗马凯旋而归后,中国游泳协会明白,必须要对“鲨鱼皮”进行一定的补偿。一名资深游泳教练透露:“补偿的最好办法,就是尽可能不让其它高科技泳衣进入全运会赛场。”而一位四川游泳教练也介绍说:“国内各地强队中,现在普遍装备的都是‘鲨鱼皮’。”看来,在世锦赛上搞得灰头土脸的“鲨鱼皮”得以垄断全运会赛场,应该是世锦赛泳衣大战的延续。记者文乘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