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疑似双性人冠军避开所有媒体 猜测让她宁愿选择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14  新浪体育
疑似双性人冠军避开所有媒体猜测让她宁愿选择离去

塞蒙娅会离去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决赛,南非选手塞蒙娅夺得了冠军,但赛后她却陷入了“性别”风波,因为至今无人能够断定,她究竟是男是女。

  年仅18岁的塞蒙娅今天在决赛中跑出了惊人的1分55秒45,这个成绩也是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而她去年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没有进入过2分大关。与塞蒙娅相比,获得亚军的卫冕冠军肯尼亚人乔普科斯盖成绩差了一大截,只有1分57秒90。

  比赛结束后,塞蒙娅迅速地穿过混合采访区,没有回答等候在那里的新闻记者的任何问题。自从脱颖而出成为关注焦点后,塞蒙娅就一直饱受质疑,她也已经受够了别人猜测的目光。在周一女子800米比赛后,塞蒙娅曾表示,运动员身份对她来说不是全部,“如果我想要离开的话,明年我就会和赛场说再见。”塞蒙娅说道。

  同场竞技的对手们自然也知道塞蒙娅目前的情况,乔普科斯盖没有说话,获得季军后心情大佳的英国选手米多斯倒是乐意多说几句,她表示,比赛中尽量把这个争议放在一边。“我们必须要保持镇静,并参加比赛。”米多斯说道,“我们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观点,但是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你必须出现在跑道上,并且比赛中尽全力。”

  正如国际田联秘书长维斯赛后所说,塞蒙娅自己并不想把自己置于如此境地,是国际田联同意她参赛的。所以,塞蒙娅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她职业的一面,她在比赛中竭尽全力。特别是最后300米,塞蒙娅的突然发力,把所有人都甩在了身后,并拉开差距,包括乔普科斯盖在内,都只能为亚军而战。

  对于塞蒙娅的性别检测将有一个专家组进行,国际田联表示,一旦检测结果出来,就会正式公布,如果塞蒙娅被确认不是女性,那么金牌会被取消,并重新分配。

  (普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蒙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