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世锦赛综述:四冠军均意外 中国铁饼引冠军联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5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9日电(记者杨明 王子江 刘国远)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第五天的比赛,“意外”成为全天的主题,4个冠军赢得意外,预赛中也是意外不断,其中中国选手马雪君和宋爱民在女子铁饼预赛中,意外地以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马雪君在比赛中掷出了63米38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宋爱民也投出了62米80的好成绩,最后两人在40名参赛选手中排在前两位。另一名中国选手徐韶阳以6厘米的差距无缘决赛。德国的两届世界冠军迪茨希没有获得决赛资格。

  赛前低调的中国队现在夺取了1银2铜,早就超额完成了一块奖牌的任务,两名铁饼选手的表现让人顿生联想:或许夺取金牌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史冬鹏和纪伟均以小组第一名身份闯入半决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尹靖则因伤没有参加比赛。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选手罗伯斯在小组中排名第三,勉强晋级。赛后他称自己受到伤病困扰,能否继续参赛还是个问题。

  在女子100米栏的决赛中,34岁的牙买加老将希尔顿夺取金牌,成绩是12秒51,这也是她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加拿大的奥运会铜牌得主施利普以12秒54名列第二,另一位牙买加选手恩尼斯-伦敦以12秒55夺取铜牌。半决赛中领先的美国的奥运冠军哈珀仅名列第七。

  男子铁饼决赛中,东道主选手哈廷超水平发挥,以69米43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取金牌,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内顿时响起海啸般的欢呼声。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波兰的马瓦霍夫斯基和爱沙尼亚的坎特夺得,两人分别是去年北京奥运会的亚军和冠军。

  女子800米决赛的结果也让人大吃一惊,被怀疑性别有问题的南非选手塞曼亚,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以1分55秒45夺取冠军,肯尼亚的卫冕冠军杰普克塞格被远远甩在身后,成绩仅为1分57秒90。英国的梅多斯获得铜牌,成绩为1分57秒93。国际田联在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刚刚对塞曼亚进行了性别测试,结果在几周后才能公布。

  男子1500米决赛中,去年奥运会上名列第五的巴林选手卡梅尔赢得冠军,22岁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克嫩名列第二,美国的卫冕冠军拉加特名列第三,肯尼亚的奥运会亚军基普罗普名列第四。

  男子200米进行了半决赛,博尔特向着世界纪录又跑进了一步,他闲庭信步般赢得小组第一,成绩是20秒08。

  20日将决出5块金牌,分别是男子200米、110米栏和10项全能,以及女子跳高和400米栏。史冬鹏和纪伟将冲击男子110米栏决赛资格。另外,张文秀和李金哲将分别参加女子链球和男子跳远预选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