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山东德比响虎4-1胜兴武堂 新人闪耀袁彪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22:06  新浪体育
WMA山东德比响虎4-1胜兴武堂新人闪耀袁彪不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19日晚,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第四轮展开一场德比大战,由山东兴武堂俱乐部对阵青岛响虎俱乐部。结果,积分榜上排名榜首的青岛响虎以4-1战胜同省对手,取得四连胜。响虎队中的明星选手袁彪继续保持不败,新人卞保保以1分优势险胜兴武堂名将衣丰春,终结了对手的两连胜。

  青岛响虎是本届联赛的夺冠大热门,之前三轮全胜积10分高居榜首。而兴武堂表现不佳,排名垫底,不过队中名将衣丰春凭借此前出色的表现名声大振。

  今日的比赛中,两家俱乐部均有新人登场,兴武堂的所军涛和响虎的卞保保都是首次亮相WMA赛场。

  (山东兴武堂VS青岛响虎)

  第一局 李明VS孙浩

  本局比赛是“小胖”对“大胖”。小胖李明身高1米68、体重98公斤,是本届赛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之一,今年刚满18岁;大胖孙浩身高1米83、体重120公斤,此前三战全胜,自称“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

  比赛开局阶段,孙浩尝试野马分鬃但未能成功。不过随后的比赛没有什么悬念,孙浩凭借单鞭、左右分脚和上步七星等技法的有效使用,以7-2战胜李明,为响虎先下一城。

  第二局 衣丰春 VS 卞保保

  衣丰春凭借第二轮单局15分“KO”对手的惊艳表现成为兴武堂的旗帜性人物,强大的得分能力也让他成为WMA赛场上一大进攻利器。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遇到了一块硬骨头。

  衣丰春今天的对手是响虎新人卞保保,在赛前的抽签仪式上,卯足了劲的卞保保就已经对比赛迫不及待。

  第1回合,衣丰春以左右分脚先拿下1分。首次亮相的卞保保十分自信,压得很靠前,并依靠单鞭拿下WMA职业生涯第1分。经验丰富的衣丰春随后用单鞭和左右分脚等远距离技法与对手周旋,卞保保几次尝试穿裆靠都被衣丰春闪过。不过这位响虎新人的确实力不俗,暖身过后连续用单鞭和蹬一根扳平比分。首回合,双方战成3-3平。

  第2回合,有些心急的衣丰春吃到第2次劝告,卞保保搂膝拗步拿下1分。随后的比赛中,衣丰春一度使用穿裆靠但是被对手轻松避开。显然,卞保保对这位名将已经做足了功课,衣丰春遭遇苦战。本回合只剩下12秒,衣丰春单鞭拿下1分,但是仍然以5-6落后。

  第3回合,比分落后的衣丰春展开猛攻,不过卞保保的进攻更加有效,以8-6扩大领先。最后时刻,衣丰春顽强拿下1分,但是卞保保依然成功保住优势,以8-7拿下了WMA职业生涯处子秀,并终结了衣丰春的两连胜!

  第三局  潘静 VS 袁彪

  本局比赛的一大看点是80公斤的袁彪是否能用绝招“穿裆靠”摔倒体重达到130公斤的潘静。袁彪前三场未尝败绩,个人独得47分,荣登半程“得分王”,并凭借惊艳的技法表现成为本届联赛的明星选手。

  第1回合,移动灵活的袁彪开场后并未一味猛攻,但是他的防守反击非常有效,以前趟拗步拿下第1分,并很快就以3-0领先。潘静以单鞭拿下1分。首回合,袁彪3-1领先。

  第2回合,在全场观众的期待中,袁彪首次尝试穿裆靠,但是未能成功。这并没有对袁彪产生影响,连续用蹬一根再得2分。潘静的招法势大力沉,不过袁彪或以步法一一闪过,或用掌法化解,并在防守中进行有效的反击。次回合,袁彪以7-2扩大领先优势。

  第3回合,袁彪的防守无懈可击,潘静完全找不到对手破绽。最终,“洋意虎”袁彪以8-2完胜对手,继续保持不败。

  第四局  杨军 VS 李伟

  和袁彪住一个房间的李伟被室友誉为“技法最全面的选手”。第1回合,李伟开场就使出掩手肱拳和上步七星的连技但未能有效击中,不过他还是用单鞭拿下第1分。双方展开近身激战,李伟尝试云手肘击和肘底捶但均因技法不明显未能得分。首回合,李伟2-0领先。

  第2回合,杨军气势如虹的展开反击,但是一次进攻动作过大,被李伟闪过后用揽雀尾推下擂台!随后的比赛中,杨军尝试穿裆靠但未能得手。第2回合,李伟以7-1扩大领先。

  第3回合,李伟顶住了对手凶猛的进攻势头,最终以9-1战胜杨军。前四局战罢,响虎以4-0领先。

  第五局 所军涛 VS 韩开湖

  第一次登场的所军涛的首个对手是上一场意外爆冷、首场败绩的韩开湖。本局比赛,韩开湖仍未能摆脱低迷状态,尽管一度以5-2领先,但是随后连续击中对手禁击部位吃到3张黄牌。最终在和对手战成5-5平的情况下因为黄牌问题再次失利。为兴武堂拿下宝贵1分的所军涛在获胜后兴奋的跪地长啸。

  这样,青岛响虎就以4-1战胜兴武堂,赢得了这场“德比大战”。在积分榜上,响虎以14分领先少赛一场的广州永侠4分,继续排名榜首。而兴武堂则以5分暂列第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MA 武术职业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