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米栏史冬鹏纪伟均晋级 复赛收放自如谈何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21: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柏林8月19日电(记者一索)我国运动员史冬鹏和纪伟在19日上午举行的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110米栏预赛中发挥出色分别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复赛,小将尹靖因热身受伤无奈退赛。中国田径队表示,由于半决赛决赛仅相差2个多小时,史冬鹏和纪伟在战术上可以在确保进入决赛的前提下适当节省体力,同时也坦承他们要做到刘翔那样在比赛中收放自如并不容易。

  男子110米栏共进行三枪,预赛阶段46名选手被分为六个小组,小组前三名和剩余最快的6人共24人晋级半决赛。史冬鹏分在第一小组以13秒56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半决赛。纪伟被分在第五组,13秒51与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几乎同时完成比赛,纪伟略微领先触线最终排在该小组第一。

  根据赛程,纪伟和史冬鹏进入柏林时间明天下午6点15分的半决赛,而决赛将在晚8点55进行。如此紧的赛程安排,对于距离奖牌有一定距离的运动员在复赛中需要拼尽全力争取决赛名额,而这种情况将对罗伯斯的夺冠更为有利,他可以花费相对较少的精力进入决赛。

  谈到中国两位选手在复赛中的战术要求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称在确保进入决赛的前提上运动员可以适当节省一下体力,但是“这个难度非常大,因为现在复赛的分组还不知道,所以我们还是首先要求尽力保证小组前两名晋级决赛,如果不是前两名也要争取好成绩,成绩好也还是有机会。”

  他同时表示相比曾经刘翔在赛中的收放自如,史冬鹏和纪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实力都不算强,因此复赛还是要努力一搏,“不能有一丝的差错。”

  此外,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以13秒67排名小组第三,依靠分组优势惊险晋级明天的复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