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小刘翔因伤退赛 赛前突曝意外源于大运会夺冠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21: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柏林8月19日电(记者一索)今天上午,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进行了男子110米栏预赛的争夺,我国选手尹靖因伤退赛,同组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以13秒67排名小组第三,依靠分组优势惊险晋级。据中国田径队官员透露,尹靖此次赛前发作的腿伤在7月中旬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就留下了伏笔。

  来自自贡21岁的尹靖曾在今年2月南京室内60米栏比赛中以7秒64力压国内跨栏名将史冬鹏,此番随前者,纪伟一起代表中国出战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项目。大阪世锦赛卫冕冠军刘翔因伤无缘柏林的比赛。

  今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被寄予厚望的尹靖在热身准备时突然拉伤了大腿肌肉,与教练组沟通后决定放弃参赛黯然离开。

  在7月11日贝尔格莱德进行的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尹靖以13秒38的成绩夺得冠军,继刘翔之后成为第二位夺得大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的中国选手。但也就是这次比赛之后他的腿部出现了伤情。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向华奥星空透露说,大学生运动会后尹靖的大腿后肌感觉不太好,之后还是一直在坚持边治疗边训练,但腿伤还是使他的正常训练受到了影响。

  “尹靖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很有拼劲,因此我们也是本着培养年轻运动员的初衷让他来参加今年的世锦赛,但是准备活动的时候他又拉了一下大腿。伤了就不能比了,要是跑成绩也不会好。最关键的是从运动员长远发展的角度看,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中国其余两位选手史冬鹏和纪伟分别获得小组第一进入复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尹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