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得分是对手九倍之多 进攻达人已走在回归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8月19日,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郑州站的比赛进行了正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4-0击败小将张安达,强势晋级16强。在比赛中,丁俊晖找回了昔日最犀利的武器,中国神童已经走在了回归的道路上。

  今年5月份的中巡赛海口站,丁俊晖在与梁文博的冠军之争中4-5惜败,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巡赛中尝到失败的滋味,也是中国公开赛输给肖国栋之后再次输给国内选手。此战过后,丁俊晖中巡赛参赛必夺冠的纪录被终结,国内一哥地位岌岌可危。也正因为丢掉了冠军,此次丁俊晖排在梁文博之后位列赛事二号种子,但他仍是众多选手都不想碰的可怕对手。

  在首场比赛中,丁俊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追四局击败杨擎天晋级16强,并且打出了单杆52分、77分45分的高分,可见手感正热。这种良好的状态也延续到了第二轮的比赛中。首局比赛丁俊晖就打出58分以及46分,第二局他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再次轰下104分,这也是目前赛会单杆最高分,第三局丁俊晖抓住对手的失误一杆锁定96分,并且在第四局斩落68分。不到一个小时取得一场完胜,四个50+包含一个过百的成绩让人们看到了昔日那个以进攻闻名的中国神童。

  2007年,丁俊晖曾经在超级联赛中与亨德利的比赛中连得495分,从而打破了希金斯连续得分494分的纪录,足以显示他超强的进攻能力。2008年的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势不可挡,在4-0战胜瑞恩-戴的比赛中,丁俊晖只让对手拿到了可怜的22分。丁俊晖在今天的表演同样出色,在速胜的四局比赛中,丁俊晖总得分372分,而张安达只有39分,丁俊晖的得分是对手的9倍之多。

  进攻是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球坛站稳脚跟必不可少的法宝,但在拿下三个排名赛之后,丁俊晖久陷低迷难以自拔,昔日最强的武器也已经被他丢掉了一边,技术上遭遇了瓶颈让丁俊晖难逢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然而在今天与张安达的比赛中,丁俊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仍然是进攻达人,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整场比赛过程中,丁俊晖打的很有章法,失误很少,并没有给对手造成过多的机会,这也是他拿下比赛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

  连胜两场的丁俊晖正在向着冠军迈进,二号种子能否和一号种子梁文博会师决赛,报上次落败一箭之仇?我们拭目以待。(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