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运动会首日上海游泳队开门见金 田径勇夺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8:07  新闻晚报

  记者 杨玉红通讯员 严旦华晚报讯 全国第十届中学生运动会开赛第一天,上海代表团捷报频传:在17日晚举行的游泳比赛中,上海健儿共在泳池内夺得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徐雯勇夺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这也是上海代表团在本届中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范旭冉获得女子100米蛙泳银牌,项前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铜牌;而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田径比赛中,吴婷婷和郑雅容分获女子100米栏的银牌和铜牌。

  代表上海参赛的游泳运动员绝大多数来自敬业中学,校长郑大中介绍说,游泳是敬业中学的传统项目,自1963年成立游泳队开始,该校就一直把游泳队的建设作为学校的核心工作来抓,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已经在卢湾区形成了从幼儿园到高中良好的梯队建设。获得金牌的徐雯同学就是初三毕业刚刚升入高一的新生,她在决赛中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将预赛成绩提高了0.4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还将参加两个接力项目和100自由泳的比赛。这个笑起来甜甜的女孩谦虚地说:“没想到自己能获得金牌,我只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游,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游得更好。 ”

  为上海代表团获得首枚田径奖牌的吴婷婷来自七宝中学,这个秀气的女孩曾在2008年被评为市三好学生,是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而在开赛数日的篮球、排球、足球三大集体项目中,代表参赛上海的各支队伍表现也相当不错,目前男排四战全胜位列小组第一,而女足和男足位列小组前两位,也有望进入前四名的奖牌争夺,女篮、女排有望进入小组前四,争夺前八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