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虽是二号种子仍是1哥风范 赛场潇洒1杆救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5:53  大河报

  本报讯 经过两个月的休息,在父亲丁文钧的陪同下,台球神童丁俊晖昨天在郑州重拾球杆,打响了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郑州站的揭幕战。面对陕西好手杨擎天,小晖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4:1(五局比分为8:116、87:17、67:10、77:0和69:9)逆转获胜,顺利杀进了16强,向现场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一哥风范。

  当然,丁俊晖的发挥还远远没有达到理想状态,他昨天的最高单杆也只有52分,显然还不够。对于自己的表现,丁俊晖赛后评价说:“第一局对场地的灯光、空调等有点不适应,一点感觉也没有。大概有两个月没有练球了,打这个比赛我就当练球一样。”

  今晚7点,丁俊晖将继续向8强发起冲击,对手是本次大赛的18号种子张安达,而这个对手的来头也颇为有趣,他是丁俊晖老爸丁文钧赞助的球员。

  二号种子,一哥风范

  因为5月底的中巡赛海口站决赛输给了梁文博,丁俊晖只能列为本次郑州站比赛的2号种子。不过,丢掉1号种子并没有让丁俊晖丢失中国斯诺克选手一哥的地位。在郑州,丁俊晖仍然是媒体和球迷追逐的焦点。以昨天晚上的开幕式为例,在运动员出场环节,丁俊晖仍然走在所有选手最前面,梁文博只能跟在丁俊晖身后,并且现场几乎所有球迷都是冲着丁俊晖来的,签名、合影……现场保安似乎都失去了作用,毋庸置疑,丁俊晖是昨晚唯一的明星。

  揭幕战当然也属于丁俊晖,四张球台只有一张占据着有观众席的中心地段,交战的双方是丁俊晖和杨擎天,而小丁无疑才是主角。至于其他三张球台,几乎处于无人喝彩的尴尬之中。

  潇洒一杆救对手

  昨晚的比赛堪称波澜不惊,不过在第四局刚开始时却出现了一段小小的插曲。当时第四局比赛已经开始,杨擎天先打第一杆,他已经找准位置,马上就下杆了,这时从观众席上传来一阵惊呼:“放错了!”原来裁判不慎将绿色球和咖啡色球放错了位置,就在杨擎天的这一杆即将下去的时候,一旁的丁俊晖一个箭步冲上前,用自己手里的球杆轻轻而坚决地阻断了杨擎天的进杆路线,裁判及时更正错误,比赛继续进行。

  小丁要换新教练?

  前不久,丁俊晖专门去了深圳,跟随小时候的老师伍文忠训练,这让大家很感兴趣。世界职业排名赛的新赛季即将打响,小丁是不是将选择伍文忠为新的教练?昨晚,丁俊晖回避了这个话题。“我们的关系一直不错,因为很久没见了,他正好也在国内,所以过去聚聚。”而对于9月份将打响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说:“现在还没有去想这个比赛,时间还早,我争取先把这次在郑州的比赛打好。其实打比赛就是为了练球,慢慢调整好状态。”

  想在郑州玩玩

  这已经是丁俊晖第三次来郑州了,可是小丁却遗憾地表示还没有在郑州好好玩过。说出这话的时候,丁俊晖低着头,很努力地想了半晌。“这是我第三次来了,一次都没有出去玩过,还是先把比赛打好了再说吧!”而郑州最让他神往的风景名胜,当之无愧是少林寺,昨晚的小晖毫不掩饰对少林寺的向往。“如果这次有机会,我希望去少林寺看一看!”□记者王小娟文 杜小伟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