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自认还是撑杆跳老大 失败与感情问题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5:10  北京晚报

  3次试跳失败,最终没有成绩,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失利后,外界议论纷纷,说法较多的有3点:金钱分心、对手压力、感情出现问题。对此,伊辛巴耶娃昨天中午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在对上述猜测予以否认后,她认为:在女子撑杆跳领域,她的最大对手仍是自己。

  不大关心金钱

  “我不大关心金钱问题。也许有人以为,我拥有了一切后,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可事实上,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时刻准备着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大家平时看到的多是我的笑容,可谁知我内心的压力?”

  对手就是自己

  关于此番失手的具体原因,伊辛巴耶娃直到昨天还没找到,她的教练佩特罗夫也表示:这次参赛准备得非常充分,所以具体失利的原因要回去后再找。“我现在能说的就是,失利绝不是现场压力所致。我只是在和自己比赛,只要我心情顺畅,一切都不成问题;可若是我无法全神贯注于比赛,问题就来了。”伊娃透露,她在赛前练习时,4米70、4米75、4米80都是一次过杆的。“但这就是体育,输了就是输了,我和教练会冷静地寻找失利的具体原因。”伊娃说。

  无关感情问题

  关于伊娃失利猜测的另一版本就是感情问题。一听记者说这事,伊娃马上笑着回答:“失利绝对扯不上感情问题。”伊辛巴耶娃透露的秘密是:在输了比赛后,她不敢去见教练。“第二跳没有过,当时教练就冲着我直嚷:‘你是怎么回事?怎么不跳啊!赶紧跳。’结果第三跳又没有过杆,我当时都不敢去找教练了,因为我感到很害羞。”

  (本报柏林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陈嘉堃 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