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娃以另一种方式震惊世界 三跳均告失败泪流满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4:1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在博尔特创造百米奇迹之后,柏林在次日等待着另一个田坛巨星的表演——伊辛巴耶娃或许是唯一能够媲美博尔特的女明星。伊娃的亮相也的确震惊了世界,但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在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她3次试跳均告失败。在电视镜头前,这位看似坚强如铁的姑娘哭红了眼睛,世界第一承受不了这样的残酷:没有成绩。

  伊娃的出场向来与众不同,别的选手都选择4.40米的高度起跳,伊娃第一跳就直接把横杆升到了4.75米,她助跑、插斗、起跳……她在发力时出了问题,撑杆弯曲的角度根本不足以将她的双腿送过横杆,伊娃跌落在垫子上,摇摇头,甚至还笑了一下,她和所有人都相信,这不过是一次意外罢了。

  但是她的教练佩特罗夫显然不这么认为,他挥手将弟子叫到了看台边,一串激动的俄语咆哮甩向了伊娃,伊娃也大声回应,似乎在争辩着什么。

  第二跳,伊娃直接要了4.80米。助跑之前,她呼气两次,并对着撑杆喃喃细语了许久。但这一跳竟也未能如愿,伊娃双腿过杆之后,腹部压到了横杆,落地,失败。看台上的国际田联副主席布勃卡惊讶地张大嘴巴,倒吸了一口凉气——他的“继承人”、“穿裙子的布勃卡”,究竟怎么了?

  第三跳依然4.80米。伊娃在起跑前停顿,眼睛仰望着撑杆的顶端,似在祈祷命运的垂青。但这一次,在横杆上等待她的依然是噩运,她再次腹部撞杆失利,伊娃跪在垫子上,双手捂脸,鲜红的指甲十分刺目。在她身后,波兰姑娘罗格夫斯卡蹦跳着庆祝着,尽管她的夺冠成绩距离伊娃的世界纪录5.05米差了30厘米,但在伊娃的时代能够摘得一次桂冠,已是她“从未想过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