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布勃卡”大爆冷门零分收场 胜者晕眩败者糊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2:4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不可思议的冷门,最不可能输的人以最难以想像的方式输掉比赛。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昨日三次试跳,全部未能过杆,没有成绩的她在世锦赛撑杆跳决赛中垫底。尽管冠军的最终成绩,仅仅是她第一次试跳选择的高度。

  包括最终夺冠的波兰选手罗格沃斯卡在内,绝大部分选手在4米40这个高度时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试跳。但伊辛巴耶娃依然习惯性地选择压轴出场,她选择的第一个高度是4米75。第一跳失利时,全场一片哗然,但这似乎只是一个意外,伊辛巴耶娃显然也是这么想的,她放弃了4米75,直接挑战4米80。第二跳,她的膝盖将横杆再次碰落,第三跳,伊辛巴耶娃前半部分动作流畅,然而意外再次发生了,她的腹部蹭到了横杆,横杆晃了晃,最终掉了下来!一个堪称世锦赛历史上最大冷门之一的失利就这样诞生了。

      世锦赛两连冠,奥运会两连冠,保持的世界纪录为5米05,26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位撑杆跳昨日没能继续刺破天空,而是跌到了她职业生涯的最底部。这也是伊辛巴耶娃5年来遭遇的第4次失利。

    伊辛巴耶娃到底怎么了?

      胜利者失意者都有点晕!

      本报讯 赛后,伊辛巴耶娃对于自己的发挥也是十分迷茫。“对于今天发生的一切,我找不到任何合适的解释,为什么我会输?一切似乎都那么的完美,我很自信,在热身时我很轻松地就跳过了4米70。”

      伊辛巴耶娃说:““这一幕似乎在9年前发生过,这不是我期待的结果。当我躺在地上养精蓄锐时,我还想象自己取得胜利,继续保持不败。”失败者找不到失利的原因,胜利者同样沉浸在不可思议的感觉中,冠军罗格沃斯卡表示:“我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取得了胜利,或许明天我才能确认这一点。如果赛前谁告诉我我会夺得金牌,我只能报以不敢相信的微笑。”

  “我只能相信这是命运,在体育比赛有时会发生,因为我找不到失利的理由。”伊辛巴耶娃最后甩下了这样一句话,“我希望我能够从这次失利中恢复过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罗格沃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