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蝶泳女王忆全运情结 钱红:全运圣火传递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1:0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 郭立群

  昨天8时25分,在距离全运会火炬传递还有半小时的时候,钱红、孙庆梅、张亚菲、牛剑锋等5名火炬手就来到了起跑仪式现场。有着“蝶泳女王”之称的主火炬手钱红,自然是其中的焦点。站在台上,开心的钱红跟记者说起了自己的全运情结。

  “1987年(六运会)我就参赛了,当时一下子就报了8个项目,结果那一届从第一到第八全都拿了。”钱红笑着说,“到了1991年(七运会),我又为河北队夺得一枚金牌。今天我在这里传递全运会圣火,到了全运会开幕以后,我还要到济南去解说游泳比赛。”当记者请她预测河北游泳队会在全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时,钱红说:“我们有拿牌的希望,但是拿金牌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钱红现在“忙并快乐着”,除了作为央视的嘉宾解说,在家乡保定有一个钱红游泳学校,在北京钱红也是和中学合作办一些学校。“因为2008年以后体校结合这种模式肯定比较稳定,现在有几个老教练、科研人员帮着我,学校一直办得不错,有一些好苗子。”钱红说。

  一年前,钱红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在唐山传递了奥运圣火,钱红对记者说:“做全运会火炬手跟奥运会火炬手感觉完全不一样,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时,我们是在传递整个世界对和平的美好向往,现在我们传递全运会火炬,表达的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对和谐的祝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