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查德兹打破夺冠魔咒 400米折桂如约兴奋起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9日电 在18日进行的田径世锦赛女子400米决赛中,美国名将理查德兹不负众望夺取冠军,终于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世锦赛金牌。冲过终点线后,难掩喜悦的理查德兹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蹈。

  现年24岁的理查德兹2002年加入美国国籍,但这位美国女子400米纪录保持者却一直与世界冠军无缘。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中,当时年仅20岁的理查德兹就获得了亚军;2007年大阪世锦赛中,被寄予厚望的理查德兹仅获得第四;2008年北京奥运会理查德兹也是与冠军擦肩而过。而在柏林,理查德兹终于力压卫冕冠军奥胡鲁奥古夺冠,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

  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理查德兹兴奋地跳起舞来,她的脸上也流露出重压释放之后的轻松表情。理查德兹说:“这个舞蹈源于达拉斯,我在赛前就曾告诉我的兄妹,如果我夺冠,那我就会在跑道上跳舞。现在我终于做到了。”

  理查德兹的田径生涯一直受伤病困扰,2007年她遭受了一种名为白塞综合征的疾病的困扰,致使其在大阪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之后她又经常口腔溃疡,甚至连吃饭都成问题,腿部的伤势也让她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然而,这位坚强的姑娘终于克服了伤病困扰,打破了世界顶级大赛的夺冠魔咒。

  谈到在世锦赛上封后,理查德兹说:“我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很高兴能在2009年夺得世界冠军,希望这只是个开始,以后我会赢得更多的冠军。”理查德兹同时表示,过去的失败经历并没有让她灰心,反而让她的夺冠意志更加坚定。“这次夺冠使我信心十足,我现在终于成为世界冠军了,以后还会更好。”(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