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那个不可或缺的主攻手--崔建军个“矮”志气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07  中国体育报

  世锦赛资格赛的几场比赛,崔建军依然是场上最抢眼的明星,尽管他是个矮个子。

  说崔建军是个矮个子,真是冤枉了他,因为1.92米的身高放在人群里,也相当引人注目,但是放到男排这样一个盛产高个子的群体中,又放在高个子云集的主攻队伍中,崔建军的个子还真是显得有些“娇小”。

  这样的身高能进入国家队并担当主力主攻手,当时崔建军饱受“任人唯亲”的质疑,因为河南队教练谢国臣是国家队助理教练,很多人认为崔建军的身体条件、知名度、资历都比不上其他主攻手。

  主教练周建安慧眼识英才,给了崔建军最好的机会,并大胆委以重任,让他和队长沈琼一起首发打对角。慢慢的,崔建军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当时教练组选他进队并非“任人唯亲”,而是“内举不避亲”。崔建军虽然个子不占优势,但是弹跳出众,跑位飘忽灵活,下手迅猛,组织进攻迅速,而且一传也比较稳定,非常符合中国男排快速多变的打法。而且崔建军还有一手大力跳发球的本事。他的大力跳发曾经在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对阵欧美强队的比赛中直接得分。

  崔建军成功了,经过了几年的磨练,他逐渐成为中国男排一个最重要的进攻点。在另一名主攻沈琼因为年龄原因把更多精力放到防守上的时候,崔建军已经成为中国男排的“得分王”之一。

  本次世锦赛资格赛的比赛中,崔建军依然有着不错的发挥,他利用下手果断和敢打敢拼的技术风格屡屡让人惊叹,他的大力跳发也多次得分,失误有所减少。“其实我比赛的时候就是想着让自己把球处理得更加稳重成熟,而不是扣得多漂亮,就是想把二传传过来的球都处理成好球,我对自己要求比较低。”崔建军笑言。事实上这种“低要求”正是崔建军更加成熟的一个表现。

  当然,崔建军在队里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新秀仲为君,还有刚刚被召回队的主攻胡松,都有各自的优势。所以,崔建军尽管已经是中国男排的主力,但是他丝毫没有松懈,比赛训练都很努力刻苦。

  崔建军的性格属于中国男排中比较外向的,他在场上的大吼总给人一种豪情四射的感觉。那时候,人们常常会忽略他的身高,在他跃起重扣穿越2.04米的美国名将斯坦利的封锁时,他的身高也会被遗忘,当然在他用120公里的时速发球的时候,他的身高更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就是中国男排那个不可或缺的主攻手。(陈思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