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集猛烈赞叹质疑于一身 对手炮轰作秀不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8:38  新华网

  枪打出头鸟,何况还是个“飞”出9秒58的大鸟。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再破百米纪录自然招致议论纷纷,赞叹自不待言,怀疑论者也不少。“外星人!”、“非人类!”、“兴奋剂?”等等,不一而足。

  德国短跑选手斯·施瓦布18日对当地媒体说,博尔特跑出的成绩“简直非人类所为。人们应该审慎地看待这个9秒58”。他还认为博尔特在跑道上的表演类似“杂技团作秀”对对手有失尊重,不够“费厄泼赖”。

  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则认为人们不应该没有根据地进行指责。他说他本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博尔特打破百米纪录的过程。巴赫说:“人们不应该用一种泛泛的怀疑论去让人扫兴。”

  德国体育用品制造商彪马的董事会主席约亨·蔡茨接受柏林《每日镜报》采访时则表示,博尔特曾说,如果他使用了兴奋剂,牙买加人会恨他的。这本身就说明问题。蔡茨认为人们不应该因为对兴奋剂问题敏感就妄下结论。

  夺得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冠军的牙买加女飞人弗雷泽居然也用“非人类”一词来形容博尔特的表现,不过她是表示赞叹:“我对他钦佩不已。”

  牙买加体育部长奥·格兰奇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称博尔特为“外星人”,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极限可言。她还说:“博尔特的母亲是一位很美的女人,父亲也是很棒的男人,他们为世界奉献了一位不同凡响的牙买加人。”(记者班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