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遭女粉丝狂追 谢杏芳:事业和感情可同时拥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8:31  北京日报

  林丹机场遭女“粉丝”狂追

  “是林丹!快上啊!”一些女球迷在首都机场发现林丹,马上尖叫着拨开人群冲了过去。

  昨天下午,结束了世锦赛征程的中国羽毛球队乘机抵京。本届比赛中国队收获4金,超额完成任务,不错的战绩引来大批记者和球迷接机,实现世锦赛男单三连冠霸业的“羽坛一哥”林丹更是成为“粉丝”追逐的焦点。

  14时40分,中国队乘坐的航班刚落地,国际出口已聚集了数十名记者。国家二队队员也手捧鲜花赶来迎接,不少知道消息的球迷也自发赶来,守候偶像出现。

  约1小时后,队员们终于推着行李出现,走在最前面的是新科女单冠军卢兰,随后是男双冠军蔡赟、傅海峰,林丹和女双金牌得主张亚雯、赵婷婷紧随其后。队员们笑意盈盈地接过鲜花,还不时与前来接机的队友和记者打招呼。

  尽管刚刚成为世锦赛史无前例的“三冠王”,但林丹却很低调。球迷紧跟“超级丹”边走边拍照,林丹见状主动停下脚步,微笑着与球迷合影,这一“待遇”让女“粉丝”惊喜万分。

  接受采访时林丹谈的还是比赛,“今年全运会我卫冕难度会很大,还是一步一步来吧。”

  谢杏芳退役后想先上学

  自北京奥运会负于张宁遗憾摘银后,有关谢杏芳退役的猜测就未停止过。本届世锦赛女单决赛中,这位老将又不敌“中生代”领军人物卢兰,再次无缘金牌。昨天,随中国队回京的她透露出想上大学“充电”的打算。

  本届世锦赛前谢杏芳已坦言,这将是自己最后一次征战世锦赛。世锦赛期间,她曾多次接受采访谈及未来规划,这也令其退役传闻再次“升温”。“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现在还是要先把全运会打好。”面对记者,她“口风”很紧,但言语中仍透露出退意,“大家都知道,运动员刚退下来肯定比较迷茫,不知道该做什么,所以要先学知识。现在我正在联系一所北京的学校,不知道人家会不会收我。”

  中国队此次安排夺冠的队员走在最前面,因此谢杏芳昨天并未与男友林丹相伴而行,而是独自走在队伍后面。此次没能和林丹携手登顶,她坦言略有遗憾。谈到生活的重心,她淡淡一笑,“事业和感情,我认为可以同时兼顾和拥有吧。”说罢她向记者挥手告别,登上大巴,坐到了林丹身边。

  本报记者 王笑笑 实习生 马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