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笑意盈盈自信归来:我一定能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8:29  北京日报

  今天上午,记者在李宁公司的帮忙之下,采访了刚刚经历了失意之夜的俄罗斯撑竿跳高女将伊辛巴耶娃。经过了一夜调整,重新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伊娃身穿一件粉色的运动上衣,长发披肩,笑意盈盈,让人感觉那个自信开朗的伊辛巴耶娃又回来了。“我现在感觉好多了,”她说。

  “比赛结束后到现在,我一直在想自己为什么会输,但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原因。”伊辛巴耶娃耸了耸肩说,“我只能相信这就是命运。比赛就是这样,有赢有输,但我也是个普通人,需要感情的宣泄,所以昨晚我哭了。这次失利确实让我感到震惊,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的确,昨晚,她跪在海绵垫上痛楚地捂着脸的那一幕,让世界记忆深刻。恐怕没有人会想到,曾26次打破世界纪录、本赛季前保持6年不败的伊辛巴耶娃,会在柏林世锦赛意外失手,她连续三次试跳失败,痛苦地吞下“鸭蛋”,从而爆出本届大赛的最大冷门。

  伊辛巴耶娃输得很窝囊,因为她并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在过分自信和选择起跳高度的决策上。她在4米75高度前一直选择免跳。她在第一次未过4米75后,选择跳4米80。第二跳她腾空很高,但由于横杆位置不恰当,她下落时砸掉横杆。她第三次试跳依然没有成功,罕见地在世界大赛上吞下了“鸭蛋”。

  波兰选手安娜·罗格夫斯卡得了大便宜,她以4米75的成绩赢得了这块本不该属于她的金牌。这是伊辛巴耶娃本赛季第二次输在这个波兰人手里。在7月25日的伦敦大奖赛上,她就输给了罗格夫斯卡屈居亚军,中断了她连续6年不败的纪录。

  从奥运会到世锦赛,伊辛巴耶娃最大的变化就是她脚下的鞋子从阿迪达斯换成了李宁,这也成为很多人质疑的焦点,认为是更换运动鞋给伊辛巴耶娃带来了脚部的伤病,也让她在昨晚的比赛中经历了惨痛的失败。

  对此,伊辛巴耶娃说:“我的鞋很完美,设计师还结合这届世锦赛设计了特别的款式。现在竞技体育的压力很大,运动员出现伤病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我最近的训练非常好,但赛场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失误也许就会带来巨大的失败。”

  伊辛巴耶娃也没有完全认同是因为战术安排不当导致了昨晚的失利。她说:“从4米75这个高度起跳也许不是一个太好的选择,但是我在以往的比赛中经常会选择这个高度,甚至在开场还跳过4米80这个高度。我想,失利还是与我的发挥有直接关系。”

  罗格夫斯卡已两次战胜了不可一世的撑竿跳高女皇,这让人感到了伊辛巴耶娃“王位”的动摇,对此,她却不以为然。“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来自对手的压力,她已经不是新人了,和我同岁。我没有任何对手,我的对手只有我自己。我输掉了两场比赛,但我不认为自己的运动生涯进入‘瓶颈’或者在走下坡路。我的状态很好,对自己很有信心,从我的训练成绩来看,我还在不断提升。只要我调整好状态,一定能重回巅峰。”

  本报记者 杨跃华

  (本报柏林18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