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刘翔同组PK罗伯斯出线无忧 史冬鹏挑起先锋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7:32  新浪体育
小刘翔同组PK罗伯斯出线无忧史冬鹏挑起先锋重任

尹靖将与罗伯斯同组较量一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柏林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今天打响,史冬鹏、尹靖和纪伟将联袂出击。从分组情况来看,史冬鹏担任先锋率先亮剑,而尹靖将与罗伯斯同组出发。

  柏林世锦赛男子110米栏一共需要进行三枪,预赛一共有六个小组,每小组的前三名和其他成绩最好的六位选手将进入半决赛。

  史冬鹏大阪世锦赛与刘翔一同杀入决赛,并跑出个人职业生涯最佳的13秒19,获得了第五名。柏林世锦赛,史冬鹏被分在了第一组的第二道次,同组对手中有上届世锦赛同样闯入决赛的西班牙选手奎诺内斯,当时奎诺内斯仅获得第七名。不过本赛季史冬鹏状态不佳,最好成绩只有13秒46,这在第一小组的八名选手中只能排在第四。英国选手特纳尔和牙买加选手托马斯都曾跑出过13秒30。虽然教练组给史冬鹏订的目标是至少跑进13秒50,但13秒50未必能确保他获得小组前三。

  21岁的尹靖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最佳的13秒38,夺得大运会110米栏金牌后,被誉为“小刘翔”,他被分在了第二小组第五道次,道次比史冬鹏要理想一些。本组最大的劲敌无疑是奥运会冠军古巴选手罗伯斯,罗伯斯第二道次。从报名成绩看,尹靖仅次于罗伯斯和牙买加老将维格诺尔。不过维格诺尔早已廉颇老矣,尹靖正常发挥,前三,乃至前二都很有希望。最重要的是,能够和罗伯斯同场跑一枪,对尹靖将会获益良多。

  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伟将在第五小组第二道次出击,与尹靖小组一样,这一小组也只有七名选手。纪伟的本赛季最好成绩13秒47在这个小组也只能排在第四位,美国名将特拉梅尔无疑是小组第一的不二人选,此外巴哈马的桑德斯和荷兰的塞德克分别曾跑出过13秒38和13秒40。纪伟想闯入小组前三,难度颇大。

  另外两名夺牌热门,美国的梅里特和佩恩分别在第三小组和第六小组出战,他们在小组中无疑也是很有实力,闯入复赛没有悬念。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