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铁饼夺冠大热非一人莫属 奥运双冠王欲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男子铁饼这个项目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30岁的爱沙尼亚老将戈德-坎特是唯一的热门人选,他也是本赛季截止目前唯一一位投出 过70米以上成绩的男子铁饼选手。

  尽管如今的坎特傲视群雄,但是却也花费了数年时间来到达目前的这个高度。在2005年,坎特首次突破70米大关,并且作为赫尔辛基世锦赛的 夺冠热门奔赴芬兰。在那次比赛中,坎特一路领先,并且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掷出68秒57的成绩,但是立陶宛选手阿莱克纳却在最后一投中投出 了70米17的好成绩最终将冠军夺走。而在2006年的欧锦赛上此前的一幕再次发生,阿莱克纳以68米67领先坎特0.37米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

  这两次失利并没有让坎特受到打击,反而让他更加成熟,从2007年夺得大阪世锦赛冠军开始,坎特逐渐成长为男子铁饼项目上最为优秀的选手 。在参加柏林世锦赛之前,坎特保持了28胜的不俗战绩,并且在2009赛季目前保持不败。爱沙尼亚人上一次的失利还要追溯到2008年7月份,当 时在希腊的一场比赛中,埃莱克纳投出了70米86的成绩,领先坎特2米13。

  毫无疑问,现年37岁的立陶宛老将阿莱克纳依然是坎特在柏林蝉联的最大障碍。作为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以及两届世锦赛亚军得主,阿莱克纳依然期待在柏林有所斩获。阿莱克纳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68米94,当时在同一场地坎特投出了69米10的成绩获得冠军, 阿莱克纳屈居第二名,两人之间的差距依旧微弱。在8月份的立陶宛全国锦标赛上,阿莱克纳还曾投出过68米44的成绩,依然显示出了他的不俗 状态。

  男子铁饼项目目前已经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由于很多选手都在今年投出了接近70米的成绩,因此65米的成绩已经不足以确保一枚奖牌了。 奥运会银牌获得者、波兰选手马拉乔斯基曾在本赛季以68米75的成绩创造了波兰的全国纪录,他也期待着能够在柏林再次斩获奖牌。24岁的德 国选手罗伯特-哈丁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获得第二名,在北京奥运会上排名第四,哈丁在8月份曾投出过个人赛季的最好成绩68米10,此番 坐镇主场,哈丁也期待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有所表现。

  此外,在北京奥运会上排名第6的俄罗斯选手皮什查尼科夫在本赛季同样表现不俗,也期待着能够在柏林有所斩获。美国冠军卡塞-马罗尼本赛 季的最好成绩是68米49,在本赛季的选手中排名高居第四。但是马罗尼本赛季并没有普通运动场中投出过65米以上的成绩,在今年的美国锦标 赛上,他的夺冠成绩是64米99。

  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匈牙利选手佐尔坦-科瓦格本赛季曾有过67米64的成绩,西班牙人马里奥-佩斯塔诺投出过66米63,佩斯塔诺在北 京奥运会上排名第九,在大阪世锦赛上排名第十。大阪田径世锦赛第6名获得者、埃及人奥马尔-埃尔-加扎利本赛季投出过66米34的成绩,接近 于他的个人最好表现。上述选手都具备冲击前八名的实力。

  在已经结束的预赛中,德国人哈丁以66米81的成绩排名第一,坎特以66米73的预赛成绩排名第二位晋级。马罗尼和佩斯塔诺也分别投出了65米 13和65米03的成绩,顺利跻身决赛。而在另外一组预赛中,匈牙利人科瓦格以65米82高居小组第一晋级,名不见经传的美国人罗马投出了65米 51的成绩同样跻身决赛,阿莱克纳以65米04仅排在小组第三,不过同样获得了晋级的机会。此外,皮什查尼科夫、奥马尔-埃尔-加扎利、马拉 乔斯基等五名选手尽管成绩未达64米50的标准,但是总排名排在前12,也获得了晋级资格。

  (三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铁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