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800米前瞻:热门出局群雄逐鹿 最稳定唯有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肯尼亚一个名叫杰里莫的小将在一年多以前横空出世之后,女子800米这个项目的悬念就已经非常小了。不过本次世锦赛却并不是这样,杰里莫在半决赛未能完成比赛让这个项目的竞争变得更加开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实力竞争这个项目金牌的人到底有哪些。

  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杰里莫这个赛季的训练并不规律,她的最好成绩出现在肯尼亚的世锦赛选拔赛上,跑出了1分59秒49的成绩。但是那次比赛的冠军并不是杰里莫,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乔普科斯盖击败了她。其实乔普科斯盖的状态也不好,本赛季她也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洛桑和罗马的比赛乔普科斯盖成绩都不好,但是她好歹还是在国内选拔赛压倒了杰里莫,而来到柏林之后乔普科斯盖也显得很幸运,她在预赛中被人撞倒本来只排在小组最后一位,但是肯尼亚队在申诉之后国际田联还是判乔普科斯盖晋级。

  本赛季其实呈现一个群雄逐鹿的态势,目前今年的世界前20好成绩上有17个人的名字,发挥最稳定的非俄罗斯的萨维诺娃莫属,自从3月份在欧洲室内锦标赛夺冠以来,萨维诺娃的成绩都很稳定,参赛四场拿下3个冠军,还在莫斯科公开赛上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分57秒90。

  萨维诺娃唯一的那次失利来自摩纳哥,美国27岁的维西突然爆发,她在摩纳哥的比赛中以1分57秒84大幅度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她之前的最好成绩只有2分02秒01。本以为来到柏林之后维西也会给人们带来惊喜,但是她却在半决赛遭到淘汰。

  之后进入我们视线的是南非的新星塞门亚,正是她仅仅让维西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维持了3天。塞门亚一年前还是一个连世青赛小组赛都迈不过的无名小将,但是在今年毛里求斯进行的非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塞门亚一鸣惊人,这位18岁的小将以1分56秒72的成绩让人眼前一亮。本次比赛的半决赛塞门亚也发挥的非常出色,她以1分58秒66排名半决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期待她能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另外两位值得注意的是乌克兰的克里乌卡和西班牙的马丁内斯,她们半决赛一个1分59秒38,一个1分59秒72,也有希望争夺奖牌。(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延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