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丢冠林丹留同样遗憾 下一目标重返世界前三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下午,在印度羽毛球世锦赛收获4金的中国羽毛球队载誉归来,完成世锦赛3连冠的“超级丹”林丹和未能如愿夺冠的谢杏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一点遗憾”,谈起世锦赛,无论林丹还是谢杏芳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当然林丹的遗憾是为女友而发的。

  下午3时左右,提前来到首都国际机场等候的媒体终于看到等待已久的中国羽毛球队。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走在最前面,脸上丝毫没有长途飞行后的疲惫。对媒体而言,关注的焦点是林丹与谢杏芳这对“情侣档”。与以往一样,媒体这次依然期待着林丹与谢杏芳联袂出现在大家面前,不过这一次大家多少有些失望,紧随卢兰从国际到达厅走出来的只有林丹,竟然看不到谢杏芳的身影。要不是仔细搜寻,走在队伍最后一身休闲打扮的谢杏芳无疑会从大家眼皮底下消失,显然林丹希望自己吸引媒体注意力而让女友不再面对那些难堪的话题。

  “这次世锦赛没有遇到特别艰难的比赛,相对来说比较顺利,不太感觉像世锦赛而像公开赛,打完了就打完了。”林丹一边快速往外走,一边简单点评。世锦赛3连冠似乎并没有给林丹带来太大的喜悦,女友未能问鼎让他难以兴奋。“有些遗憾吧。”林丹为女友可惜,而自己夺冠后他也没有和女友进行庆祝,“就在酒店里一起吃了顿饭。”林丹说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是争取世界排名重返前3位。

  与林丹继续憧憬运动生涯的目标不同,谢杏芳则在考虑退役后的出路。世锦赛之旅未能夺冠,谢杏芳承认“有一点遗憾”,不过她对此已经看开,对于她重要的是今后的去向,“接下来可能先读书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