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世锦赛曝出首例兴奋剂事件 冠军级选手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曝出首例兴奋剂事件,摩洛哥田径协会宣布,本国选手查特比药检呈阳性。

  25岁的查特比在今年意大利举行的地中海锦标赛上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按照预计,他将在今晚出战世锦赛男子3000米障碍赛决赛,但现在,等待他的将会是至少两年禁赛的处罚,世锦赛之旅也就提前结束了。

  摩洛哥田径协会的声明中称,查特比在15日药检的A瓶尿样呈阳性,里面包含着克伦特罗(Clenbuterol),这属于beta兴奋剂,是一种高选择性的兴奋剂和激素。

  因为克伦特罗在医生临床上也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疾病,所以查特比是否故意使用禁药,也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