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再度陷入狂欢 总理:令牙买加人民自豪的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在属于博尔特的9秒58之前,在牙买加“闪电”冲线之前,柏林奥林匹克运动场内的观众很紧张,但牙买加HALF-WAY-TREE交通中心附近的大街上已经提前为博尔特庆祝起了胜利。

  在博尔特站上柏林的起跑线前,HALF-WAY-TREE交通中心的三个电视大屏幕前的交通就陷入了停滞状态。没有交警的强制命令,红绿灯依旧在路口亮着,但整条街上的车都自动停在了那里,车里的人们纷纷摇下车窗,探出头来看着那三个电视大屏幕,交警的眼光也聚焦在那里。在博尔特起跑前,还有个年轻人把街道当跑道在停车白线前做出了一个起跑姿势。

  鸣枪、起跑,在博尔特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出的那一刻,牙买加顿时陷入了狂欢。9秒58,对世界田径界来说,这是又一个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但对这些在街道上目睹博尔特奇迹的牙买加人来说,这没什么不可思议的,刷新纪录才是博尔特的“正常”举动。

  马克·安东尼·马歇尔,这个在大街上模仿着博尔特赛跑动作的年轻人,在博尔特打破纪录后兴奋得在大街上手舞足蹈起来。“博尔特是不可能输的,只有那些想输钱的人才会赌他输。”

  警察埃弗顿·特雷尔毫不怀疑博尔特的能力:“鲍威尔在半决赛里看上去还不错,但就算他拿出最佳状态也不可能打败博尔特。”

  而一位在看到博尔特夺冠后大松了一口气的女士说:“虽然每个人都相信博尔特会赢,但是在他冲线前,我还是有点担心,如果他没有拿第一,我们整个国家的人民都会很伤心的。”

  牙买加总理戈尔丁也在关注博尔特,在“闪电”打破世界纪录后,很快向他发去了祝贺。“这又是一个令牙买加人民自豪的时刻。我们再一次向世人证明,只要努力去做,我们就能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