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观察家报》社论:绝对王者博尔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头等重要的一件事,诚挚地祝贺我们的大个子、田径场上的绝对王者,乌塞恩·博尔特先生!

  9秒58!这应该是全宇宙最美妙的一句话,也是人类体育史上最宏伟的篇章标题。无需夸大其词,更没有小题大做,这个从乡间小镇走出的年轻人,在德国柏林真切地谱写出了牙买加人的壮丽史诗。

  人们会像记载历史那般写下博尔特过去23年的点点滴滴。他在威廉纪念高中曾参加过板球队,却受到了教练的鼓励转投田径场。那个经常让他受伤的费兹·科尔曼教练,还有曾经拒绝徒弟兼项100米的格兰·米尔斯……博尔特过去二十多年里的每一个微妙的变化都会成为世人津津乐道的英雄故事。牙买加国旗、食物甚至是随性的舞蹈,也跟着这位田径名将跑遍了世界。努灵佳舞成为了一种时尚,而象征着自然、希望以及克服困境的黑、绿、黄牙买加国旗更被赋予了荣耀的新含义。

  这是一个诞生于拉丁美洲的童话故事,孩子们被教导着要像博尔特那样勤奋努力。这是属于牙买加人自己的派对,欢庆的舞蹈和夸张的闪电之翼,却没有丝毫的质疑。无赖和小心眼的对手总是想要剥夺我们庆祝的权利,感谢博尔特先生,始终用胜利坚持在那道无形的终点线上。

  牙买加人有理由为自己感到骄傲,而不是出现叛变或是内讧。当别人都不愿意相信你的时候,你首先应该说服的是自己。下周,当谢幕战接力赛打响的时候,希望所有人都能记住昨天博尔特在柏林赛道上挥舞着四肢给我们上的这一课。 编译 冯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