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落幕 国羽三项目显示超强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5:41  新民晚报

  

  沉默近一年后,卢兰在本届世锦赛女单比赛中笑到最后

  本报讯(记者王志灵)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在印度海德拉巴落下帷幕,中国选手林丹在男单决赛中2比0战胜队友陈金,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实现三连冠的球员。中国选手卢兰夺得女单冠军。

  陈金是本届世锦赛2号种子。昨天第一局,林丹比分一路领先,以21比18获胜。第二局林丹在10比1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反超,以21比16再下一城。

  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老将谢杏芳首局没抓住局点机会,被卢兰以23比21险胜。第二局体力占优的卢兰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以21比12轻松获胜。

  男双决赛最为紧张激烈。中国选手蔡赟/傅海峰与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前两局战平,决胜局19平后,双方均获得多个赛点。蔡赟/傅海峰在这场悬崖边上的较量中把握住了机会,以28比26险胜,时隔3年再次夺得世锦赛男双冠军。

  曾淘汰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的中国队老将张亚雯/赵婷婷夺得了女双冠军,她们在决赛中2比1击败队友成淑/赵云蕾。混双冠军则落在丹麦选手雷伯恩/莱特手中,他们昨天直落两局击败了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

  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实现了男单三连冠、女单六连冠和女双八连冠,充分显示了国羽在这3个项目中的统治力。4枚金牌,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取得的第二好的成绩。1987年中国队在北京世锦赛上曾获得5枚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