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剑华连声称赞林丹不容易 四年夺三冠含金量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0: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世锦赛16连胜,前无古人的三连冠;世界羽毛球史男单唯一的六大满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全英赛冠军、苏迪曼杯冠军、汤姆斯杯冠军),林丹在21分制后的三大赛中保持不败。这样的成绩让当年的四大天王之一的赵剑华连连声称不容易!“拿下一次可能有运气或其他成分在里面,但连续赢得三次很不容易,林丹具备这个实力!”

  夺冠后,有印度媒体问林丹,“你觉得自己是天才吗?”林丹的回答很简洁,“我从不认为我是天才,运动员都是需要汗水和训练去增强自己的实力的。”在拿齐了六大满贯后,林丹说已经在享受羽毛球乐趣了。而赵剑华、佐戈、阿尔比、陶菲克等羽坛名将,终其一生,也只拿到过一次世锦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崇伟更是六大皆空。

  与陈金一战,林丹改写了多个纪录,世锦赛三连冠超越了杨阳在1985、1987年的两连冠。即便在四大天王时代,也没有人能完成这样的壮举。当然,在那个时代,世锦赛是两年一次,而非如今一年一次。

  作为四大天王之一,赵剑华从1987年开始参加了4次世锦赛,他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直到1991年才战胜印尼队员魏仁芳摘得世锦赛冠军。在赵剑华赢得世锦赛时,他已经26岁了,那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单打比赛。而林丹在26岁的时候,则完成了世锦赛三连冠的壮举。“很不容易,本身赢得世锦赛就已经很难了,更何况是连续3次,这也说明了林丹具备这个实力。拿下一次可能有运气或其他成分在里面,但连续赢得三次很不容易。”

  三连冠、16场连胜,林丹的这两项世锦赛纪录很可能会在明年的巴黎继续改写。在这16场比赛中,林丹只有3场比赛打满3局,其他都是2比0搞定。如今一年一次的世锦赛,也让历史更快地被改写。但在赵剑华看来,即便一年一次,也不影响林丹的成绩。

  “两年一次,时间会长一些,队员的重视程度也会高一些。”赵剑华表示,“但从队员的角度来讲,时间的长短并没有影响,既然是世锦赛,不管多长时间,只要拿到冠军,这个含金量是不变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